新生儿的出生体重与健康息息相关哦

2014-12-12 作者:蓝莎莎 | 息息 体重 生时 

  新手年轻爸妈们是否关注过这样的一个问题,宝宝出生时多少斤,与健康是否相近?你生下来的时候多少斤?快回忆一下,因为科学家说出生体重可能影响你的智商高低、身材胖瘦,甚至可以影响你一生的健康鈥斺敱热缢担憬词遣皇歉菀椎锰悄虿 、高血压、呼吸疾病、精神疾病鈥︹ι踔潦前┲ⅰ1鹨晕意満鲇柒澞悖馐怯醒芯恐ぞ莸摹

新生儿的出生体重与健康息息相关哦

  足月的小宝宝刚生下来时,体重在5斤到8斤的范围内比较合适,如果你还不到5斤,就是低体重儿,如果超过了8斤,就是巨大儿啦。

  出生时越重智商越高?

  科学家也说了,不能完全鈥溡蕴逯芈塾⑿垅潱跋烊酥橇Φ囊蛩厍蛑郑錾逯刂皇瞧渲兄唬渌谋热缟畹目占浜芟列“。掌廴竞苎现匕。踔涟致杈1⒗牖榇笳蕉蓟嵊跋毂ΡΦ闹橇Ψ⒂

  从出生体重看长大后身材

  如果你生下来的时候瘦小枯干,别以为长大后能继续做个骨感美人,结局也许完全相反鈥斺數吞逯囟赡旰蟾菀妆涑膳肿印

  专家介绍说,宫内发育迟缓的孩子,在妈妈子宫里时为了满足能量需要,只能拼命摄取营养,他小小的身体也给自己设置了符合当时情况的代谢水平鈥斺敱热绺菀孜铡⒏菀状⒋妗⒉蝗菀琢魇А5闭飧龊⒆映錾螅榭龇⑸吮浠丫芄宦闼男枰耍迥谠ǖ某绦虿⒚挥懈谋洌斐闪怂蟮拇灰斐!K缘吞逯囟赡旰笸菀追逝郑哺菀谆忌细 种代谢性疾病。

  这已经是先天的弱势了,偏偏低体重儿很容易在出生后被家长火速鈥湸叻殊潱涫嫡庋:Ω螅淮叻实暮⒆咏椿继悄虿 ⒐谛牟〉鹊募嘎矢蟆

  低体重儿易发胖,巨大儿也好不到哪里去。目前有研究显示:出生体重过大,不仅生的时候鈥満θ撕衡潱ㄏ胂肽懵枭闵枚嘈量鄜~~),将来成年后肥胖的风险也比较大,并可能易患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

  虽然鈥溄词歉雠肿逾澋氖率狄丫萌撕芫耍芸赡苣悴恢皇桥郑故怯职峙帧E嘶劢淌谒担逯仄偷男律蟾庞1/4将来身高达不到应有水平。除了先天不足,低体重儿出生后也更容易胃口不好,生活习惯不好,经常生病等等,所以最终的身高更容易矮小。

  那剩下的3/4呢?其实,很多低体重儿出生后会实现追赶生长,如果两岁前能够达到正常水平,将来就不会是小个子。

  出生体重与疾病风险

  鈥湷赡昙膊〉奶ザ鹪粹澰诠庖丫辛舜罅康目蒲а芯浚踔劣凶诺难踝橹脱跗诳诠冢锥级蒲芯克1948年至1954年在北京协和医院出生的人也进行了这样研究,结论是一致的鈥斺敵錾逯厝肥悼梢杂跋斐赡旰蠖嘀旨膊〉幕疾》缦眨咛シ⒂逼诘牟涣加跋炜梢猿中丈

  冠心病:低体重儿更容易患冠心病。研究显示:出生体重5斤以下与6斤以上的人群相比,冠心病的发生机率从11%下降到了3%。

  高血压:多国研究都证实,出生体重与儿童及成年人的血压呈反比,出生体重过低的人成年后血压会更高,出生后追赶生长的人更严重。

  糖尿病:国外研究证实:出生体重为5.5磅的人比9.5磅的人得2型糖尿病的几率高三倍。低体重儿易患糖尿病,但出生体重大于4.5kg时,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也会提高。

  呼吸系统疾病:宫内生长限制和低出生体重与肺的发育及功能的改变有密切联系,包括增加呼吸窘迫的风险,削弱呼吸道功能等。这样的儿童更易患哮喘等疾病。

  免疫功能低下:研究证实,宫内营养不良会影响免疫系统发育,低出生体重的婴儿常伴有免疫系统疾病。

  乳腺癌:出生体重越低,得乳腺癌的风险越小。研究发现出生体重2.5 kg以下的女性比出生体重4.0 kg 以上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低50%鈥斺斨沼谟幸幌畹吞逯囟挠攀屏恕

  睾丸癌:瑞典研究显示,不管是低体重儿还是巨大儿,患睾丸癌风险都会增大。

  肝母细胞瘤:低出生体重的婴儿有着明显的高患病率,比正常出生体重的人群高了15倍。

  精神疾病:宫内营养不良会影响到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有研究指出,低出生体重与精神分裂症和男性抑郁症有明显的关系。协和的研究也证实低体重儿更容易患痴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的出生体重与健康息息相关哦》摘要:低体重儿,如果超过了8斤,就是巨大儿啦。 出生时越重智商越高? 科学家也说了,不能完全以体重论英雄,影响人智力的因素千万种,出生体重只是其中之一,其他的比如生活的空间很狭小啊,空气污染很严重啊,甚至爸妈...
相关文章新生儿及分类新生儿体重大解析
新生儿体重与优生为何新生儿初期宝宝的体重会降低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