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进行脐血穿刺检查须知的注意事项

2014-12-10 作者:le美丽心情 | 穿刺 脐血 穿刺针 

  听很多孕妈妈提起脐血穿刺检查,有点害怕,同时也会感到不必要。脐血穿刺术是在妊娠中晚期,用穿刺针经腹壁、子宫壁进入脐带血管抽取脐血供临床分析诊断的一种方法。

孕期进行脐血穿刺检查须知的注意事项

  脐血穿刺对象为经遗传咨询门诊就诊后,医生确定需要进行脐血相关检查的孕妇。包括错过羊水检查时间的高风险病例和胎儿畸形病例、怀疑病毒感染病例、怀疑胎儿贫血病例等。手术时间在20周以后任何时间进行,一般在孕26-30周。

  脐血穿刺流程:

  签署脐血穿刺术及相关检查的知情同意书;术前排空膀胱,仰卧位,以B型超声在孕妇腹壁定位胎盘及脐蒂;监测胎心,确定胎儿的位置;术野皮肤消毒,B超引导下进针,穿刺脐带在胎儿侧的根部或在胎盘侧的根部;先抽取0.2-0.3毫升证实为脐血后,抽血2-3毫升,拔出穿刺针,再次测胎心,看穿刺部位脐带、胎盘有无渗血。检测胎心胎动15-20分钟;术后1小时再次检查无异常方可离院回家。

  脐血穿刺可能发生以下并发症:

  1、脐带或胎盘穿刺部位的出血,感染;2、胎血进入母血循环;3、流产及死胎;4、脐带血肿。

  以下孕妇不可做脐血穿刺:

  1、各种出血性疾病如白血病、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严重的肝肾功能损害者。2、患各种炎症的急性期,绒毛膜羊膜炎者。3、严重的心肺等脏器疾患不能耐受者,以及精神病或癔症者。 4、结核性腹膜炎等盆腹腔严重粘连,B型超声定位不清者。

  脐血穿刺术后的3天应多注意休息,尽量避免剧烈运动,避免搬运重物。如果出现以下任何症状,如出血、有水状液体流出或高烧等,应该立即到医院就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进行脐血穿刺检查须知的注意事项》摘要:不必要。脐血穿刺术是在妊娠中晚期,用穿刺针经腹壁、子宫壁进入脐带血管抽取脐血供临床分析诊断的一种方法。 脐血穿刺对象为经遗传咨询门诊就诊后,医生确定需要进行脐血相关检查的孕妇。包括错过羊水检查时间的高...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高龄孕妇产前最好做个脐血检查高龄产妇产前,应做脐血检查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