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研修构建基础教育工作的互动平台

2014-11-28  | 研修 教育 基础 

  随着信息时代的扑面而来,传统的教研方式也不能满足现代的形势需要了,网络教研正以新的方式新的面貌出现在我们面前,给大家搭建了一起学习和探讨的平台,汇聚了许多优秀的教育资源,实现了教育资源的整合和运用,因此,网络教研室是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下教研工作发展和创新的趋势,随着网络教研的深入开展,必然会引发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和变革。

  在新课程实施的过程中,教研走向校本的标志在于教研要落实到每个教师,每个课堂,而网络教研正是常规教研走向校本教研的手段和方式,积极,主动,广泛,深入性地开展网络研修,对于建立科学的校本教研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网络研修构建了基础教育工作的互动平台,促进了教师间的学习与交流,实现了资源共享,同时在网络研修中增添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进而丰富了自己的经验。

  通过网络研修,我进一步体会到了合作的重要性,这将对我以后的工作和学习带来更大的帮助。

  教师必须关爱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促进他们全面健康地发展。这种热爱,首先应该是温暖的,是充满情感和爱的事业。作为教师,应该多与学生进行情感上的交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这种爱也需要教师对学生倾注相当的热情,对他们给予各方面的关注,从心灵上、思想上、身体上、学习上去关心、热爱、帮助,把教学中存在的师生的“我”与“你”的关系,变成“我们”的关系。爱使教师与学生在相互依存中取得心灵的沟通,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分担挫折的烦恼。

  通过培训,我懂得了怎样去爱学生。“爱”是一门艺术,能爱是一个层面,善爱则是另一个层面、作为教师,今后我要努力做到能爱、善爱,去关爱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个微小的“闪光点”,要爱他们具有极大的可塑性,要爱他们在教育过程中的主体能动性,要爱他们成长过程中孕育出来的一串串的成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网络研修构建基础教育工作的互动平台》摘要:进而丰富了自己的经验。 通过网络研修,我进一步体会到了合作的重要性,这将对我以后的工作和学习带来更大的帮助。 教师必须关爱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促进他们全面健康地发展。这种热爱,首先应该是温暖的,是充满...
相关文章构建互动平台 开启交际窗口教育部成立基教课程教材领导小组
多媒体网络设施在农村小学的建设与应用新课程“新”在何处?
小议当前体育教育中的思想品德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渗透德育教育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进行德育渗透
全面提高“体育、艺术2+1”项目活动质量
小学实施思品生活化的方法
校园消防安全演讲稿
体育教学对学生学习兴趣的作用
陕北地区中小学网络资源建设建思考
中小学网络教育资源库创建思考
“2+1项目”艺术技能实施标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