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威辛集中营

2014-11-25  | 奥斯 奥斯威辛集中营 法西 

  杀人工厂——奥斯威辛集中营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法西斯德国先后占领了欧洲14个国家。他们强制推行法西斯政策,企图建立所谓的“新秩序”,对各国人民进行了野蛮的奴役和掠夺。他们还建立了许多集中营,专门关押和杀害无辜群众和战俘,坐落在波兰南部的奥斯威辛集中营就是其中最大的一个杀人工厂。四五百万犹太人、波兰人、吉卜赛人、苏军战俘和各国进步分子惨死在这里,它还曾经创造了一天毒死6000人的“最高记录”。

  奥斯威辛是波兰南部一个只有4万多居民的小镇。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法西斯头子希姆莱亲自下令在这里设立了最大的集中营。当年纳粹奥斯威辛集中营管理局控制的地区面积达40平方公里,包括3个集中营:奥斯威辛主营、布热津卡营、莫诺维策营。集中营壁垒森严,电网密布,内设哨所看台、绞刑架、毒气杀人浴室和焚尸炉。它是希特勒种族灭绝政策的执行地,用于消灭欧洲的犹太人。

  集中营的第一批受害者是波兰的政治犯。从1941年起,盖世太保向集中营运送了捷克人、斯洛伐克人、俄国人、法国人等24个国家的囚犯,其中包括反对第三帝国的德国人,以及所有被占领国的大批犹太人和吉卜赛人。

  被捕的人被运到这里后,先由专业医生将他们分成可以劳动或进毒气室两类,这些完全丧失了职业道德的医生必要时还掰开年长者的嘴巴看看他们的牙齿,以断定他们能不能干活。所有人的行李都被要求留在站台上。经过检查,有的人被送到军工厂劳动,有的人则立即被送到毒气室毒死。

  集中营里有4个毒气室(可容2000人)、46个焚尸炉、地下尸窖和附设的火葬场。有法本化学托拉斯和克虏伯军火公司都在此设厂,榨取犯人劳动力,待其精力耗尽即送进毒气室,再焚尸灭迹。毒气室的上面是草地,四周还种上花,入口处挂着“浴室”的牌子。广播里温和地劝告犹太人应先洗个澡,“浴室”门前的地面上铺着青草皮,栽着令人高兴的时令鲜花,没进屋就给人一种轻松愉快的感觉。走进“浴室”时还可听到动听的音乐,一支小乐队在“浴室”前厅为“欢迎”新来者而演奏一些轻松的乐曲,乐队队员一律穿着白衫和海军蓝的裙子,是文雅、漂亮的一群年轻姑娘。看守们告诉犹太人在“淋浴”前每人能分到一个衣橱,看守们还“友善地”提醒人们记住自己衣橱的号码,免得出来时找不到自己的东西。随后犹太人被带到“浴室”的过厅里,那里不仅有衣橱,还能领到毛巾。男女老幼被带进“浴室”后,就被命令脱下衣服准备洗“淋浴”。可是当人们一走进“淋浴间”,又厚又重的大门马上就被推上了,并且加了锁密封起来。“浴室”的顶上砌着蘑菇形状的通气孔,它给修整得很好的草地和花坛隐蔽得几乎看不出来。刽子手们站在这些气孔旁边,一接到命令就把紫蓝色的氢氰化物或是叫“齐克隆B”的结晶药物从气孔投到“浴室”中去,接着立刻把气孔封死。不一会儿,里面的人,人人身上发青,血迹斑斑,直到痛苦地死去。二三十分钟后,抽气机把毒气抽掉,打开大门。最后杂役们再用提升机将尸体弄到焚尸炉里火化,火化后没有烧化的骨殖质则用磨碎机弄细后抛撒掉。

  为了跟上毒气室的杀人速度,焚尸炉采用最新发明的三层式的巨型焚尸炉。到后来这种焚尸炉也不够用,而且炉子经常烧坏,于是一个毒气室往往配上了好几个焚尸炉。德国的焚烧设备商人争相以最上等的材料和最新的技术向各灭绝营提供最先进的焚尸炉。

  从犹太死难者那里得到的各种物品则被列为国家战略物资,像金表、金耳环、手镯、戒指、项链、珠宝、金刚钻和银器、金牙等,都被搜捡出来一起运给德国国家银行,存在法西斯党卫军的账上。账户用了一个假名叫“马克斯·海利格”。早在1942年,德国国家银行的巨大保险库,就被这个“马克斯·海利格”名下存的财物填满了,他们只好把源源不断送来的赃物转给柏林市的当铺去处理,换成现钞。但是到了1944年初,这家柏林当铺也被这些被毒死者的财物堆满了,只好通知银行不能再继续接受了。

  在奥斯威辛集中营里,妇女的头发被剪下来,运往德国织成床毯。当德国战败撤退的时候,光是来不及运走的头发就有7吨。这帮法西斯野兽还用死人的脂肪做成肥皂,把人皮剥下来做灯罩。

  1945年1月27日,苏军解放了奥斯威辛集中营,当时里面只剩下7000名活着的囚徒,其中包括200多名儿童。1947年7月,波兰政府把奥斯威辛集中营改为殉难者纪念馆,展出揭露希特勒党卫军在集中营犯下的种种罪行的实证和图片,包括他们从囚徒身上掠夺的财物以及囚徒在集中营进行地下斗争的各种实物和资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奥斯威辛集中营》摘要:的犹太人。 集中营的第一批受害者是波兰的政治犯。从1941年起,盖世太保向集中营运送了捷克人、斯洛伐克人、俄国人、法国人等24个国家的囚犯,其中包括反对第三帝国的德国人,以及所有被占领国的大批犹太人和吉卜赛...
相关文章美国教育自我控制成为内容横跨欧亚非的奥斯曼帝国
英国两岁儿童和爱因斯坦的智商不相上下我的孩子有艺术天赋吗
三千年前人类骨骼现癌症痕迹
英国为什么是女皇?
为什么希特勒那么痛恨犹太人?
苏联最佳女狙击手帕夫里琴科 击毙309名德军震惊
哈尔科夫反击战:曼施坦因率德军取最后辉煌
血腥玛丽的传说
保守一生的秘密
完美的战争
绝望时请舔一口木头面包
传奇的战争魔术师 贾斯帕·马斯基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