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一颗想要开花的种子》作品解析

2014-11-19  | 半圆 开花 种子 

  背景描述:

  最近我们正在开展《春天来了》的主题,春天来了,小树长出了嫩绿的小芽,小草冒出尖尖的脑袋,小种子也要发芽开花啦!我们小朋友在这个美丽的季节去小菜园种下了一颗颗小种子,他们兴致勃勃的讨论这些小种子长大了会变成什么样呢?于是开展了本次活动《一颗想要开花的种子》,让幼儿用各种图形组合的方法变现种子开花的情景,并首次尝试运用清水渲染的办法打扮小花的花瓣。

  作品展示:

小班美术《一颗想要开花的种子》作品解析

  分析思考:

  从以上作品可以看出:幼儿都能大胆的运用图形组合以及清水渲染的方法来表现种子开花的情景,知道了小花的开放离不开太阳、雨水以及各种小动物的帮助。

  作品一:整体感觉色彩艳丽、画面充实,幼儿请了半圆形做小花的花心,用了半圆形和三角形来表现小花的花瓣,并且每一层花瓣的颜色也是不同的,说明他能积极的换色表现小花盛开的情景。但这与教师提供的范例有些相似,在很大的程度上受了教师范例的影响而直接模仿了范例中小花的基本特征,缺少了自己的想法,需要教师进一步的引导,发挥孩子的创造性。

  作品二、三: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出,两位幼儿在表现这小花的花心时动了脑筋,比较有创意,用了爱心形和小花形表现小花的花心,而且小花开出了好几层的花瓣,不仅有半圆形的花瓣、三角形的花瓣、还有圆形的花瓣,最后还运用了弯弯线大胆表现种子开花的情景。并邀请了各种小动物前来帮忙,达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可以在过程中予以展示,表扬,鼓励幼儿发挥想象力,有创造性的表现。

  作品三:幼儿的胆子比较小,不敢落笔,但之后在教师的引导下也能大胆的进行绘画表现,作品线条还是比较流畅的,虽然也开出了好几层的花瓣,但是花瓣的形状显得有些单一,都是半圆形的,而且他没有掌握清水渲染的技巧,反复的在同一个地方来回刷,而使得作品有些损坏。

  活动反思:

  教师在过程中要积极观察,及时发现幼儿存在的问题并予以指导,如有些花开的比较小,就可以运用鼓励的话语鈥溎愕男』ㄕ嫫粒窃倏拇笠坏憔透亮恕b澔蛘咴擞枚暗挠镅园镏⒆永斫馇逅秩镜募记桑 鈥溄剿氖焙蛞崆岬模灰葱』ò昱叮♀濃溞』ò晟媳怀孀右Я烁鲂《炊淳筒黄亮恕b澰擞们榫啊⒛馊嘶挠镅蕴嵝延锥庋⒆痈捉邮芎屠斫猓运到淌Φ乃婊慕牒凸绦缘闹傅际欠浅V匾模诜⑾至饲榭龊螅淌σ笆钡慕械髡饩龀鱿值奈侍狻6杂谝恍┯锥婊髌废咛醪涣鞒饣剐杞淌θ糜锥嗷喙睦耘嘌锥骰男巳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术“一颗想要开花的种子”作品解析》摘要:并且每一层花瓣的颜色也是不同的,说明他能积极的换色表现小花盛开的情景。但这与教师提供的范例有些相似,在很大的程度上受了教师范例的影响而直接模仿了范例中小花的基本特征,缺少了自己的想法,需要教师进一步的...
相关文章会开花的“蛋”大班:春天到了,种子发芽了
[植物类] 什么开花步步高美术:种子镶嵌画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