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音乐上册《数蛤蟆》教案(3)

2014-11-17  |  

  (让学生从欣赏到熟悉节奏再到学唱的一步步过渡,然后学会歌曲的旋律,这个重难点解决之后,教师再一步步深入,包括对歌词的了解、歌曲的处理的深化,让学生熟悉掌握歌曲。)

  四、拓展延伸

  1、师:大家唱得真棒!你还能接着往下唱吗?三只、四只蛤蟆呢?我们来试一试,唱一唱,看谁数得清?谁数得准?(播放歌曲伴奏)

  ①请学生说说是用什么办法数出来的。(师在黑板上贴出蛤蟆图片)

  ②数出后并唱一唱。

  2、创作表演

  ① 师:你能加上动作来表演吗?(全班同学随音乐自由创编舞蹈动作)

  ② 师生舞蹈表演。(请个别学生上台表演,学生带上蛤蟆头饰)

  ③ 加入打击乐器进行表演。

  (用“双胞胎”形象的比喻,帮助学生理解难点,并有兴趣积极地进行探究。从而进行难点突破。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表演能力,培养学生的合作精神。)

  五、课堂小结

  小朋友们表现的真精彩,今天我们学唱了歌曲《数蛤蟆》,认识了蛤蟆也是保护庄稼的能手,我们要爱护它,保护它,看到有伤害小动物的行为要制止,做个爱护小动物的好学生。

  六、作业

  师:请小朋友回去可以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小动物,为它编一首儿歌,下节课我们一起来分享!让我们随着歌曲的旋律结束我们快乐的音乐课,小朋友们再见!(播放歌曲《数蛤蟆》走出教室)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