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国旗

(一年级上册)

苏教版小学语文一上:《升国旗》说课稿

2014-11-14  | 五星 红旗 国旗 

  一、说教材

  《升国旗》是九年义务教育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一册的一篇课文。这篇课文学生已经学习了拼音和识字后的第二篇课文。这篇课文让学生认识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以及升国旗时学生应该怎样做,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课文要求学生有热情的朗读,背诵课文及学会本课生字、词,并且美观地书写。通过这一单元的学习,复习和巩固了所学的拼音,也为今后的课文朗诵打下扎实的基础。全篇课文共有三句话,第一句写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第二句写国旗升起的情景;第三句写升国旗我们怎样做。整篇课文句字简结明了,字里行间表达了对国旗的热爱之情。第一节课我们已经学习了部分生字和初读课文,这节课我们将一起来学习完成余下的生字和细读课文。

  二、说教学目标

  根据教材内容,新课程标准对一年级学生的要求及我班学生的实际情况,我确定了以下教学目标:

  (一)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背诵课文。朗读是低年级学生学习和理解课文的主要手段。

  (二)学会文中14个生字,其中7个只识不写,认识二个笔画。

  (三)让学生知道我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

  我确定这样饿目标过,目的是通过训练学生朗读、背诵课文及识字,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的情感,使知识和思想教育互相渗透。

  三、说学情

  小学一年级的课程是学好语文知识的基础,我校属偏远的乡村小学,幼儿教育相对缺乏,,学生在朗读、识字等方面的能力都普遍较低,学生学期起课文来相对比较吃力。根据学生的这些实际情况,我设计了以下教法和学法。

  四、说教法学法

  语文课程标准倡导新的学习方式,让学生学会自主、合作学习,培养学生主动积极地参与精神与合作意识。因此在教学过程中,我采用了以下几种教学方法:

  (一)鈥溓榫辰萄Хㄢ潱ü淌Φ囊耄闹械牟逋颊故疽约把韵质抵泻炱斓某率觯せ钛难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小学语文一上:“升国旗”说课稿》摘要:经学习了部分生字和初读课文,这节课我们将一起来学习完成余下的生字和细读课文。 二、说教学目标 根据教材内容,新课程标准对一年级学生的要求及我班学生的实际情况,我确定了以下教学目标: 一能正确、流利、有感...
相关文章国旗多美丽升国旗
[爱国童谣] 国旗国旗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