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故事,名楼故事》不平静的马赛港

2014-11-05  | 马赛 马赛城 大仲马 

  从海上乘船到马赛,远远看去,湛蓝的天空,一金色的阳光。马赛城的房屋闪烁着耀眼的光辉。显得格外明丽柔媚。再驰近点,便可看到老港南北的圣尼古拉堡和圣约翰堡,这两座隔岸对峙的堡垒像一对忠诚的卫士,默默地守卫着老港的入口、老港背后有座威武的山,护城圣母院就高高耸立在这座小山匠上。教堂的尖顶直指港湾,塔顶的镀金圣母像,威严地俯瞰着下界的生灵,不时闪耀出万丈金光。在老港周围,还可看到中一世纪的修道院,新旧马若尔大教堂和圣劳伦教堂等古建筑。到了近郊,还可看到一幅天然美景,翠绿的庄稼,黄澄澄的果园和常青的灌木丛,构成一幅绚丽多彩,色彩丰富的风景画。

  据说,因为《基度山恩仇记》的出版,使马赛的旅游人数成倍增加,旅游业大大兴旺。《基度山恩仇记》是法国著名作家大仲马写的一部长篇小说,故事就发生在马赛。说的是在老港码头,一艘轮船从远洋归来。船上一个英俊年青的邓蒂斯正凝神地注视着岸边,在迎候的人群里就有他美丽的未婚妻。这时候的他,心里只有即将新婚的喜悦,而万万没想到恶运正在悄悄降临。他本来是这艘船上的大副,因船长中途病故,年仅19岁的他便成了船长的最佳人选,但却招来同船庶务员的嫉妒。这位嫉妒得发狂的庶务员伙同另几个与邓蒂斯有纠葛的人设计陷害他,诬告邓蒂斯是拿破仑派来的间谍。可怜的邓蒂斯,在订婚喜宴中被逮捕,随后又被残酷地送往马赛海岸外的孤岛伊芙堡(这座堡垒今天已成为人们旅游的必驻之地),他的父亲因此惨遭饿死。而他美丽的未婚妻却被仇人强行占有。在暗无天日的牢狱中,他结识了一位做过长老的老囚犯,长老揭开了他受诬陷的阴谋,又把自己珍藏的秘密告诉他。当邓蒂斯奇迹般地从死牢伊芙堡逃出后,他首先到基度山群岛找到宝藏,又买到伯爵的头衔,以一副冷漠高贵的面孔,化名返回故乡,实现他的复仇计划。

  他先将恩人从破产的危机中解救出来,然后变换各种不同的身份,让夺走他未婚妻的陆军中将身败名裂,妻离子散。那个因嫉妒而丧心病狂的庶务员已变成银行家和男爵。基度山伯爵让他中了圈套而破产,继而这位银行家又遭盗贼挟持,扎扎实实地尝到了饥饿的痛苦和死亡的恐怖。而那个欲置他于死地的法官,邓蒂斯让法官的亲人接二连三的遭毒杀,又巧妙地让法官因为谋杀自己的私生子而被诉,使法官臭名昭著,彻底崩溃,生不如死。整个复仇计划完成后,基度山伯爵留下巨额财产,离开马赛,前往大海的另一端。当然,在复仇的同时,他没有忘记要报答恩人和解救无辜,为善良的人创造幸福。

  马赛是法国的第二大城市和最大的海港,号称法国的南大门。早期的马赛,现在已成为老港区,马赛的名胜古迹也都集中在老港一带。老港又是最大的娱乐港,在这里还有一条美丽的滨海大街,沿街两侧云集着各式各样的商店,咖啡店、餐厅和影剧院,形形色色的人在这里穿来穿去,显得特别繁华热闹。有意思的是,马赛对游客的吸引,并不是它的名胜古迹,而是它喧腾欢乐的海港气氛和明丽妖烧的海滨景色。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