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谋故事》不碎的玻漓烧瓶

2014-11-04  | 烧瓶 迪克 智谋 

  1903年的某天,法国化学家别奈迪克在实验室里工作时,繁忙中不小心碰着木橱,顶上的一只玻璃烧瓶鈥溒光澋匾簧さ乖诘亍K乱馐兜厝デ酪牙床患傲恕:鋈唬鹉蔚峡饲谱诺厣系纳掌裤蹲×耍浩婀郑绽碚庋执嗳醯牟A掌看诱饷锤叩牡胤剿ぴ诘厣希绺梅凵硭楣橇恕?烧庵黄孔尤匆廊煌旰茫皇瞧可砩喜悸肆押畚萍#挥幸黄槠腥さ氖牵恐械囊┧尤灰坏我裁挥新┏隼础K⌒牡丶衿鹌孔樱罂从铱矗邢傅乜戳艘幌缕磕谝┟昵萑氤了肌K衔饫锟隙ㄓ惺裁床煌话愕拿谩5笔币蛭滞饭ぷ骱苊Γ床患岸源俗魃钊氲乃伎迹惆巡A掌糠湃牍裰校⑻弦徽判≈教酰厦嫘吹溃衡溩⒁猓庵簧掌坑 1903年11月从三米多高的地方摔至水泥地没碎,拾起来就是这个样子。鈥

  一天,别奈迪克于工作劳累之际坐下休息,随手拿起身旁的一张地方报纸,无意间发现上面有一段不大起眼的新闻:一辆汽车发生事故,车窗的碎玻璃把司机和乘客划伤了。读完这条新闻,别奈迪克脑海里立即浮现出前些日子实验室那只摔地未碎的玻璃烧瓶。他想:那只烧瓶摔地以后为什么不碎呢?它是什么原因和结构造成的呢?于是,他联想到如果在汽车的窗子上装这种不碎的玻璃岂不能减轻车祸后的伤亡呢?

  别奈迪克一跃而起,赶到实验室,找出那只贴有字条的瓶子。经过仔细琢磨,他终于悟出了瓶子掉地不碎的秘密:原来,那只烧瓶曾经装过硝酸纤溶液,挥发后,瓶壁上留下了一层坚韧而透明的薄膜,牢牢地粘在瓶子上,所以,当它摔到地上时只是震出裂纹而不破碎,也就没有碎片飞散出来。这个发现一下子打开了别奈迪克的思路,他连夜调配试剂,在两层玻璃之间夹上一层透明的硝酸纤维素,使它们牢牢地粘合在一起,经过反复试验,一种不会震裂的防震安全玻璃终于问世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世界智谋故事”不碎的玻漓烧瓶》摘要:,随手拿起身旁的一张地方报纸,无意间发现上面有一段不大起眼的新闻:一辆汽车发生事故,车窗的碎玻璃把司机和乘客划伤了。读完这条新闻,别奈迪克脑海里立即浮现出前些日子实验室那只摔地未碎的玻璃烧瓶。他想:那...
相关文章北师大:《语文天地五》教学设计《物体的热胀冷缩(一)》教学实录(节选)
电教手段在美术教学中的应用姓名与性格
《二十四孝》礼仪故事
爱吃葡萄的小狐狸
天神割尾巴
华山仙峪的松鼠
乱世血泪情
喜鹊鸣冤
闹鬼的村子
毒蛇毒不死心
一品红
小号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