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列句子顺序专项练习题(二)(7)

2014-10-31  |  

十九

  (答案)他在逝世的前三天,还给别人翻译的一本苏 联小说集写了一篇序言,在逝世的前一天, 还记了日 记。

  (答案)不管斗争多么紧张,环境多么恶劣,他仍是 如饥似渴地学习,夜以继日忘我工作。

  (答案)鲁迅到了晚年,对于时间抓的更紧。

  (答案)鲁迅一直战斗倒他离开我们的那天,从来没 有浪费时间. .

  (答案)病重的时候,他就想着病好了要作些什么事; 病稍微好一些,他就动手做起来。

  (答案)他在逝世前不久,生着病,体温很高,体重 减轻到不足八十斤,可是他仍然地写作和翻译文章。

二十

  (答案)他让一束阳光从窗户上的小孔射进来。

  (答案)于是他断定,明亮的太阳并不是单一的白色, 而是由七种颜色组成的。

  (答案)1665 年的一天,英国大科学家牛顿在一间暗室 里做实验。

  (答案)牛顿又做了许多次试验,出现的都是这种情景。

  (答案)当光束从一块玻璃制的三棱镜上通过时,这束 光折射在墙上,映出了一条美丽的七色光带, 依次是 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同天上的彩 虹完全一样。

二十一

  (答案)一些不知名的小花,长在绿草中,像蓝天上 缀着的星星。

  (答案)小花园在教室的左边,长八米,宽四米。

  (答案)花园里四周的道路上都长满了青草,好象铺 了一层绿毯。

  (答案)它紧靠短墙,由一排横、两排竖的篱笆和这 面短墙围起来。

  (答案)花是老师精心栽培的,有的长在地上,有的 长在盆里,构成了一个个图案。 (答案)到了夏天,大的、小的、圆的、长的、各种 形状的绿叶,托着红的、黄的、蓝的、白的各色各样 的花儿,美丽极了!

二十二

  (答案)激光测距机不用三秒钟能测出地球距月球为 三十八万四千千米远。

  (答案)激光能瞄得准,射得远。

  (答案)激光雷达本领更大,它能随时测量出敌人目 标的准确距离和方位。

  (答案)利用它的这个特点可以制成激光测距机和激 光雷达。

  (答案)激光雷达还能测量和预报出大气层中含有多 少极微量的有害气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五年级上语文期中试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学业水平检测卷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伊索寓言》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艾滋病小斗士》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清平乐·村居》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