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米修斯的神话故事

2014-10-28  | 普罗 普罗米修斯 雅典 

  普罗米修斯是地神该亚与天神乌拉诺斯所生的巨人提坦神伊亚匹特士的儿子。看着宇宙间的万物精灵,普罗米修斯也非常希望能有和天神一样的人在大地上行走。他从肥沃的土地上挖了一些泥土,用河水调和,然后把泥土揑成天神的模样。为了能使揑出来的人获得生命,他还从动物身上借来一些善和恶的特征,并把这些都装入泥人的胸膛,世界上第一个有生命的人就这样出现了。

  在天宫的众神中,智慧女神雅典娜非常欣赏普罗米修斯的智慧,当他的泥人揑好后,雅典娜向这个仅有生命的泥人嘴里吹了一口气,泥人便有了灵魂。

  普罗米修斯造出了最初的人,并且不断繁衍遍布大地。但是这些人还不知道如何运用自己的四肢以及头脑思维,只是在大地上漫无目的的生活着。普罗米修斯决定帮助他们。他教人们观察星辰的升降,教给他们计算的方法,教他们用牲畜代替人的劳动。在教授人类的同时,普罗米修斯也在逐渐进步。他为人类找到了医治疾病的药,发明了海上航行的船和帆,他给人们解释了先兆和梦境,引导人类勘测地下矿藏,并加以利用,他让人类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为了防止人类的势力不断扩大,代表天庭利益的宙斯要求人类敬重神灵,并以此为保护人类的条件。宙斯决定在希腊的默科涅举行一次人和神的聚会。普罗米修斯出席了这次会议,在会上,他要求众神不要给人类增加过重的义务,显然,他就是一个人类的保护者角色。

  对于普罗米修斯的要求,众神们并没有给与认真的关注。为了惩罚这些自私的神灵,普罗米修斯决定愚弄一下众神。他以造物的名义杀了一头牛,把宰杀后的牛分成两堆,一堆是牛肉,内脏和脂肪,用牛皮遮盖的非常严实,牛皮上放着牛胃;另一堆是牛骨,非常巧妙地裹在牛油下,显得比另一堆要大很多。然后,普罗米修斯让众神选择自己喜欢的一堆。

  普罗米修斯的诡计并没有瞒过宙斯的眼睛,但宙斯还是沉着地说;鈥溩鹁吹呐笥眩闱颇惴值亩嗝床还桨 b澠章廾仔匏挂晕嫠怪屑屏耍蛭嫠构室庋≡窳伺9巧细怯信S偷哪嵌选=铱S椭螅嫠褂止室馄叩厮担烩溈啥竦囊裂瞧ヌ厥康亩樱铱茨闶怯涝兑哺牟涣似说募苛┝蒜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普罗米修斯的神话故事》摘要:治疾病的药,发明了海上航行的船和帆,他给人们解释了先兆和梦境,引导人类勘测地下矿藏,并加以利用,他让人类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为了防止人类的势力不断扩大,代表天庭利益的宙斯要求人类敬重神灵,并以此为保护...
相关文章《普罗米修斯盗火》教学设计苏教:《普罗米修斯盗火》教学设计
《普罗米修斯盗火》教学小记二《普罗米修斯盗火》教学设计二
阿波罗与月桂女神的爱情故事
希腊神话 普罗米修斯
希腊神话 月桂女神的故事
希腊神话 库克罗普斯独眼巨神
希腊神话 二代神王克洛诺斯
希腊神话 阿喀琉斯与乌龟的故事
希腊神话 金羊毛的故事
希腊神话 和牧猪人的谈话
希腊神话 宴会
希腊神话 惩罚不忠的女仆们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