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广州蒙难

2014-10-27  | 北洋 孙中山 军阀 

  辛亥革命胜利后,袁世凯篡夺了胜利果实,并且妄图开历史倒车,将鈥溨谢窆澑谋湫灾剩晌溨谢酃潱约荷咸ǖ被实邸=峁谌嗣竦姆吲址ブ拢揽幻睾簟5牵揽淖ρ馈⒈毖缶У慕烀牵岳卫蔚乜刂谱疟本┱牧斓既āK腔倨酥谢窆摹读偈痹挤ā罚绦敌蟹饨ň持巍!读偈痹挤ā肥撬镏猩降H瘟偈贝笞芡呈卑洳嫉模娑酥谢窆巳似降龋嗣裼腥松怼⑿叛觥⒀【俚雀飨钊ɡ欠炊苑饨ㄗㄖ频母敬蠓ā6衷诒毖缶дふ庖恍梁ジ锩詈笠桓鍪だ怠

  为此,孙中山挺身而出,举起了护法斗争的旗帜。1917 年7 月,孙中山到达广州,发表演说,揭露北洋军阀政府的国务总理段祺瑞假共和、真复辟的嘴脸,指出革命党人和北洋军阀政府的斗争是真假共和的斗争,正式发出 鈥溁しㄢ澋暮耪伲⒍说谝淮位しㄔ硕8 月,拥护革命的国会议员们在广州举行了鈥湽岱浅;嵋殁潱ü吨谢窆橹蟾佟罚【偎镏猩轿笤А5捎谖髂细魇【в氡毖缶仔嗷ス唇幔偶匪镏猩剑贾碌谝淮位しㄔ硕О堋1918 年夏天,孙中山离开广东去上海。

  面对新旧军阀混战、人民陷于水深火热之中的惨景,孙中山决心发动第二次护法运动。他接受了过去的经验教训,知道军阀武装力量是靠不住的,所以首先必须建立自己的军队。1917 年底,他曾从广东都督陈炳焜手中争取到二十个营的警卫军,便以此为基础,全力装备这支军队,并逐渐发展到20000 人。他任命自己信得过的将领陈炯明为总司令,把国民党军事人才邓铿、许崇智等都派入这支军队,甚至批准全军官兵宣誓加入国民党,期望他们能成为革命军。

  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划,1920 年冬天,孙中山重返广州,开始了第二次护法运动。拥护革命的国会议员又纷纷南下广州,恢复了广州军政府。由于当时外交活动很多,孙中山提议在广州组织正式的中华民国政府,以利于对外交涉。1921 年4 月7 日,广州鈥湻浅9徕澱倏我樵骸⒅谝樵毫嵋椋ü恕吨谢窆橹蟾佟罚【偎镏猩轿湻浅4笞芡斥潯5 月5 日,孙中山在广州发表就职宣言,就任大总统,并到北校场检阅军队。这一天,广州全市悬旗结彩,数十万市民走上街头,热烈庆祝孙中山就任大总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孙中山广州蒙难》摘要:辛亥革命最后一个胜利果实。 为此,孙中山挺身而出,举起了护法斗争的旗帜。1917 年7 月,孙中山到达广州,发表演说,揭露北洋军阀政府的国务总理段祺瑞假共和、真复辟的嘴脸,指出革命党人和北洋军阀政府的斗争是真...
相关文章《孙中山破陋习》教学设计五孙中山破陋习
《孙中山破陋习》教学后记评苏老师的《孙中山破陋习》教案
关于伽利略的故事与成就
黄季刚辱骂胡适
老粗省长张怀芝
钓鱼竿和鱼饵
蔡锷智讨风筝
梁启超咏诗言志
王韬五岁巧应对
赵甸九岁识画值
林则徐“童年擅文”
陶澍九岁为油坊写对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