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10大高新科技新军事成就(2)

2014-10-23  |  

  6、飞豹B 试飞,“飞豹”是目前中国载弹能力最强、航程最远、作战半径最大的歼击轰炸机,可挂载多种精确制导武器和非制导武器,实施敌防区外远程精确打击。新飞豹分电子战型、侦察型、伙伴加油型和常规战斗轰炸型。在经过了科研人员的辛勤努力,"飞豹-7B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歼轰-7B采用当代最前沿DSI蚌式 I进气道设计,机身大量采用新型符合材料,因此飞机机体重量比以前轻了许多,而且机体结构强度也比原来有所增强。由于机体增大使机内燃油量大幅增加,因此歼轰-7B的作战半径在我军现役装备的几种新型作战飞机作战半径中首屈一指。

  7、蛟龙下海5000米,中国第一台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26日首次成功突破5000米,最大下潜深度5057 米,连续刷新中国载人深潜纪录。“蛟龙号”拥有世界上同类型载人潜水器的最大下潜深度7000米。5000米级的成功将为明年7000米海试奠定基础。7 千米意味着潜水器可在占世界上99。8%的广阔海域自由行动。

  8、北斗组网成功,中国宣布北斗系统组网成功,开始试运行服务,按照“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于2012年前具备亚太地区区域服务能力,2020年左右建成由30余颗卫星、地面段和各类用户终端构成的、覆盖全球的大型航天系统,并实施免费使用。

  9、巨浪2开始战略值班,094型战略核潜艇和巨浪-2型战略导弹的结合,使得我们的水下二次核反击力量,真如西方国家专家所说的那样,即使中国仅仅余下一艘094型核潜艇,它所携带的战略导弹,也足以对一个国家的几乎所有重要目标形成彻底的摧毁能力,094型战略核潜艇正式履行国家战略值班任务。

  10、天宫1号与神8对接成功,从对接机构接触开始,经过捕获、缓冲、拉近、锁紧4个步骤,“神舟八号”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器实现刚性连接,形成组合体,中国载人航天首次空间交会对接试验获得成功。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是首次无人自动交会对接试验,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交会对接的任务规划,2012年内将开展“神舟九号”、“神舟十号”与“天宫一号”的空间交会对接试验,其中至少有一次是载人飞行。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