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国庆阅兵 首都六十万人游行庆祝

2014-10-17 小精灵儿童网站  | 天安 陆海 阅兵 

  新华社1958年10月1日讯首都今天举行盛大阅兵和有六十万人参加的庆祝大会和大游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九周年。

1958年国庆阅兵 首都六十万人游行庆祝

  在这全民的节日里,全城到处都悬挂起五星国旗。工人、农民、学生、干部、市民的游行队伍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受阅部队,一清早就布满了东半城各条主要街道。刚刚组织起来的民兵们,人人紧握枪杆,跑步奔向集合地点,等待检阅。

  天安门前八个观礼台上站满了观礼的人。他们是应邀来我国访问的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宾,各国驻华使节和外交官员,正在帮助我国建设的苏联、各人民民主国家和其他国家的专家;工农业劳动模范,中央和北京市级机关团体的负责人,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志愿军、归国华侨和少数民族代表。今天观礼的共有一万多人。

  毛泽东主席同他的亲密战友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陈云、邓小平以及党和国家的其他领导人,在万众欢呼声中,在天安门城楼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和群众游行队伍。

  十时,北京市市长彭真宣布首都人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九周年大会开始。

  彭德怀元帅在阅兵总指挥杨成武上将陪同下,乘车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军各部队。接着,他登上天安门检阅台向全体陆海空军讲话。

  上午十时二十五分,受阅部队的分列式开始。

  强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代表部队,在国旗和军旗引导下,威武地走过检阅台前,接受毛主席和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的检阅。

  走在最前头的是军事学院的学员们。步兵学校、炮兵学校、工程兵学校、坦克兵学校、航空兵学校和海军学校的队伍紧跟在他们的后面,迈开雄健的步伐进入天安门广场。这是一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长期革命战争锻炼、有着丰富武装斗争经验和军政素养的军官和部队骨干的队伍。其中有不少人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打败过武装到牙齿的美帝国主义。现在,他们正在高举毛泽东军事思想的红旗,精益求精地钻研着毛主席的军事著作,努力攀登现代军事科学的高峰,在又红又专的道路上兼程跃进,在保卫伟大祖国的神圣旗帜下,他们随时准备给战争狂人以毁灭性的打击。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958年国庆阅兵 首都六十万人游行庆祝》摘要:组织起来的民兵们,人人紧握枪杆,跑步奔向集合地点,等待检阅。 天安门前八个观礼台上站满了观礼的人。他们是应邀来我国访问的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宾,各国驻华使节和外交官员,正在帮助我国建设的苏联、各人民...
相关文章国庆阅兵感想小班国庆节主题活动方案:庆国庆
[转载][其它文章]国庆阅兵4篇国庆阅兵观后感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