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的炮击金门事件(3)

2014-10-17 小精灵儿童网站  |  

  陆海空三军协同作战取得重大胜利

  炮击金门是陆海空三军协同作战,其规模之大、炮火之烈开福建前线战史之先河,也是我军中外战史上的战争奇观。为实施炮击金门,以福州军区的炮兵为主,32个炮兵营部署在厦门、莲河、大小嶝岛及围头地区,从3个方向打击料罗湾的蒋军舰;同时厦门、莲河地区布防高射炮,以掩护地面炮兵的作战行动。8月23日这一天,拂晓前各部完成射击准备。459门大炮、80余艘舰艇、200多架飞机瞄准了各自的打击目标。17时20分,北京毛主席下令:“17时30分开炮!”时间一到,2600发炮弹惊天动地飞向金门,打得敌军魂飞魄散,血肉横飞。为扩大战果,24 日我军又组织了全部炮兵,对金门蒋军进行第二次大规模炮击。这天下午,蒋军17艘舰艇驶向料罗湾,执行运兵员、输送物资和抢救舰艇的任务。敌军为掩护这些活动,便以炮兵向我厦门、莲河地区射击。我炮兵立即还击,回敬了近万发炮弹,蒋军舰艇见势不妙纷纷逃窜。我海军6艘鱼雷快艇在我炮火掩护下,立即从待机位置迅速出击,进入金门海域,迎击两艘大型运输舰、1艘中型运输舰。当抵近敌舰两链左右(约为400米)时施放鱼雷,击沉击伤敌舰各1艘,取得重大胜利。我前线指挥部首长于26日颁发嘉奖令,嘉奖炮击金门战斗中的有功海军部队。

  我空军在炮击金门开始前,为争夺福建前线制空权已进行过多次搏斗。敌人8月23日、24日连遭重大打击,在我军25日暂停炮击时,便出动F-86型飞机48架飞临金门上空,企图引诱我空军出海。我机长刘维敏在漳州以东发现敌机4架,经过激烈空战,他一人打下敌机两架。我军从8月23日开始到次年1月 7日,一共进行了7次大规模的炮击和不定期的零炮射击,13次空战及3次海战,共击落敌机34架,击沉击伤敌各种舰艇23艘,毙敌官兵7000余人,在军事上取得重大胜利。

  军事、政治、外交斗争交错进行互为依傍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