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记忆力差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2014-10-0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记忆 记忆力 宝宝 

  1、注意力不集中。国内外的各项研究机构,研究证实表明,孩子的记忆力差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宝宝的注意力差,不集中导致的。要想提高孩子的记忆力,就要先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因为注意力是记忆的基础。引导孩子增加对事物的兴趣度和关注度。父母还要加强孩子的大脑营养。

  2、铅超标。铅超标会损害孩子的中枢神经系统,导致大脑发育不良,引起注意力不集中智力低下等不良后果。若是已经证明孩子的铅超标的话,父母就要给孩子服用一些排铅口服液,帮助身体排铅。

  如何改善宝宝的记忆力?

  1、重复记忆。可以让宝宝反复的阅读同一个事物来巩固记忆,幼儿宝宝很适合用这个方法,因为幼儿期的孩子本身就喜欢重复,对同一句话百听不厌,父母要注意宝宝记住后,还要及时的提问,以加强对孩子的记忆。

  2、联想记忆。可以利用一些简单的联想,如1=筷子,这样可以加强宝宝联想其他事物,易于宝宝加深记忆,更避免由于枯燥使得宝宝厌学。

  3、直观形象记忆。利用一些直观的教具,帮助宝宝记忆。有的孩子喜欢背广告词,这都是直观形象记忆。

  4、归类记忆。父母可以把孩子现阶段的知识归类,如青、清、请、情等有一边相同的字,发音接近的字,这类的字宝宝会很容易记。

  5、利用感官参与记忆。利用身体上的器官,耳、眼、口、手来参加记忆活动。这样能最大限度的提高记忆效果。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记忆力差是哪些原因造成的》摘要:。要想提高孩子的记忆力,就要先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因为注意力是记忆的基矗引导孩子增加对事物的兴趣度和关注度。父母还要加强孩子的大脑营养。 2、铅超标。铅超标会损害孩子的中枢神经系统,导致大脑发育不良,引...
相关文章12-24个月是宝宝记忆力发育关键期多吃鸡蛋可增强孩子记忆力
提高大脑思维速度新方法多吃鸡蛋可增强孩子记忆力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