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游记

2014-09-24  | 江南 白堤 雷峰 | 高一下 作文 

  刘青云

  鈥溎捍喝拢喜莩ぃ踊ㄉ鳎狠郝曳伞b澱庖鹆硕嗌偃嗣烂畹腻谙搿=衲辏抑沼谌缭缸呓四捍旱慕稀

  西湖

  鈥溓嶂鄱惕骱茫趟藻疲疾莩さ蹋细璐Υλ妗b澱Ъ骱冶惚凰目樟樯钌钫鸷场R灰肚嶂鄞雍媛矍白芑味盼髯佑那承Γ缡缁慕稀⑷绺枞缑蔚奈骱遣荒懿涣钊讼氲焦适碌摹

  信步走在长长的白堤,恍若流水的记忆静静地流淌。很远的流水、很远的过去穿越时空跃出水面,台湾诗人郑愁予写道:鈥溛掖蚪献吖堑仍诩窘诶锏娜菅杖缌ǖ目洹b澦坪趺恳桓鲇虢嫌泄氐墓适露济缮狭吮樯省S纱宋蚁氲搅税咨叩拇怠S谇蚰曛校挥性缫徊剑挥型硪徊剑谡饫锔仙狭恕H欢饷疵览龅腻忮巳醋⒍ǔ晌淮砬甑囊藕蓿且汇骶坏暮钪粘闪伺鹘巧钋榈睦崴两袢栽诓幌⒌亓魈省

  经过雷峰塔的残垣,我不禁放慢了脚步,耳边似乎传来沉重的叹息,鈥溗加朴疲抻朴疲薜胶问狈绞夹荩髟氯艘新ァb澨ど镶湺锨赔澥保彝蝗挥行┝宋颍衡湺锨赔澰诮裉炜蠢从肫渌凳且桓龅乩砀拍睿共蝗缢凳且恢直楦小D欠萸橹拢嗝赖昧钊瞬蝗檀ッ

  春风、烟雨、江南,诞生了一个个美丽的故事,而这些故事必将一代代延续下去。

  天目湖

  天目湖与西湖相比,名气很小。它只能算是一个含蓄而温婉的小家碧玉,养在深宫人未识,但自有其清丽绝伦的一份美。你瞧,那团簇的山峦似黛眉含愁的蹙聚,清澈的湖水如眼波深情的顾盼。偶有小舟划破水面,恍似佳人浅浅的笑靥。

  与天目湖的邂逅是在一个烟雨迷蒙的日子,雨喃喃地向湖诉说着私语,花在静静地绽放,除此以外就是寂静。偶有硕大的鲢鱼泼剌着跃出水面,惊醒了一湖的梦。赤脚踏上湿滑的林间小径,水从脚下的嫩草漫浸而出,冰凉透骨。青藤缠着大树,和着雨敲打叶子的节拍一起裙袂飞扬地舞蹈。满眼是一团浓得化不开的湿绿。森林的清冽注满肺腑,陡觉耳聪目明。极目远望,群山如颗颗碧玉珠散落在水晶盘里,在雨的滋润下更显珠圆玉润的美。薄薄的山岚给山披上了一层轻纱,透出别样的韵致。笑语嫣然的山溪送来一袭水袖,青山于是挥起长袖凌波起舞。

  如果说泰山日出算作绚烂的油画,水乡周庄好比淡雅的水彩,苏州园林像是精致的工笔细描,那么天目湖群山苍苍,湖水茫茫,再加上一川烟雨、几抹微云,恐怕只有水墨长卷才能体现其神韵吧。已是日暮,窗外正下着连绵的细雨,不知青山隐隐、绿水迢迢的天目湖做梦与否?

  龙井问茶

  夹路都是山,阳光从浓阴中透射下来,变成一个个绿色的小精灵,在我们身边跳跃,人顿觉清爽了许多。群山环抱的茶田一望无际。在茶田中散落着星星点点的民居,这就是龙井村。村里的人是好

  客的。随便走进一户人家,主人便会邀你在葡萄架下坐下来,端出几只玻璃杯,请你品茗。

  蓄水三股,杯中的茶叶顿如鱼儿般欢快地游动起来。杯内渐渐黄中透绿,如一池绿得逼人的春水。舒展开的美丽叶片,又重现往日枝头的生机与活力。瞧!那叶上似还留着昨夜的露珠,折射着太阳的光芒,显得晶莹剔透。杯底的叶子如旗如枪,似蟹似兰,柔柔地摇晃。仅闻茶香,人便醉了。这就是千里江南一片生机盎然的春啊!

  九溪十八涧绿得闲,透出几分恬静与幽雅,多似人们描绘的世外桃源!记得一则广告这样说:好心情其实很简单。看看云,听听风,晒晒太阳,或者就像现在,喝一口清爽的绿茶。

  点评

  写江南,离不开水。作者写了江南之行看到的两个湖:西湖鈥斺敹嗲槎喙适拢惶炷亢斺斎缧〖冶逃瘛6呋ハ嘤吵模∠纸纤缍捞氐姆缭稀P次骱嘀赜谒凭枚岣坏奈幕诤桓龈雒览龅墓适率刮骱游峦穸嗲椤P刺炷亢嘀赜谒淖匀痪肮郏ü此乃吐蹋斐瞿睬逵牡囊饩场6什瑁蚴菇锨逍碌淖匀环缇爸衅教砹思杆咳思涞奈虑椤W髡哐≡窳私献钣写硇缘木拔铮匀挥肴宋南嘟岷希镅匀缡缁蚀ヒ∫飞耍涯捍旱慕闲吹萌缑稳缁茫钊饲阈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江南游记》摘要: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偏偏在这里赶上了。然而这么美丽的邂逅却注定成为一错千年的遗恨,那一泓明净的湖水最终成了女主角深情的泪水,至今仍在不息地流淌。 经过雷峰塔的残垣,我不禁放慢了脚步,耳边似乎传来沉重...
相关文章《西游记》“取经之路”画上圆满句号忆江南赏析
《小小竹排画中游》教学设计三《江南春》课堂实录
[故事]儿童在线讲故事-变好的大灰狼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睡前故事之万能的蛋壳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讲故事之在一起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小故事在线听-面包小兵和糖果子 儿童故事
[故事]海豚的故事儿童-春天被困在海豚的梦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演讲故事-三个兄弟鼠建大厦 儿童故事
[故事]宝宝睡前小故事-河马爷爷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在线故事-小鸟和大树妈妈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书文字版-聪明的小鸭子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励志故事书-荷叶间的比赛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