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营养食谱:家常炖鱼的做法

2014-09-24 作者:米卡其 | 淘米 维生 淘米水 

儿童营养食谱:家常炖鱼的做法

  配料:

  鱼1条(鱼的品种依个人爱好)、大葱(半棵)、姜(2片)、蒜(半头)、大料(1个)、料酒、蚝油(或鲍鱼汁)、盐、醋、糖、酱油、花椒粒、植物油适量,香菜(2棵)

  制作:

  1、把鱼清理干净后,用淘米水冲冼一遍(河鱼在水中加少量的盐),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2、大葱和香菜洗净切成寸段

  3、在锅中倒入一定量的油,把各种配料在碗中调好

  4、鱼放入锅中,加清水没过鱼身即可,再把调料倒入锅内

  4、点火炖,先大火开锅后改至中小火

  5、直到锅内无汤熄火,放入香菜寸段

  营养:

  1、淘米水呈弱碱性,能够起到去除鱼表面杂质和腥味的作用。

  2、低油温烹调,这样既避免了营养素的大量损失,还不易产生致癌物对身体的危害。

  3、炖的烹调方法可以使鱼完好无损,尤其是鱼皮。鱼皮中含有人体必须的丰富的多不饱和脂肪酸(惟-3系),海鱼中含量更高,这种脂肪酸可以降低血脂、改善血液循环、预防血栓的形成,保护心脑血管及视力,还可提高学习机能和增加记忆能力。

  4、鱼肉中的蛋白质轻微的变性软化,使胶原蛋白变为可溶性的白明胶,更容易消化吸收,同时也使维生素和矿物质更好吸收。

  5、炖鱼中加点醋,可以使耐酸不耐碱的维生素(如维生素C等)得到更好的保护。还可以使鱼中的钙溶出,更容易吸收。

  6、锅中的鱼肉随着汤的逐渐减少而入味,避免了清蒸鱼肉里没滋味的口感。所以这样炖出来的鱼肉质鲜嫩,口感醇浓,香味极佳。

  小贴士

  1、现在的这种纯净透明的食用油,可以进行凉拌吃,完全没有必要把油烧冒烟,如果达到冒烟,此时油温已达到200度左右,而煎炸油温会更高,可达到300度左右,还会产生大量的油烟。而油烟中会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或致癌物质。大量实验证实,油烟也是造成肺癌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2、这种做法不仅防止老年人忘记放调料,影响鱼的口感和味道,而且避免了煎炸烫伤风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营养食谱:家常炖鱼的做法》摘要:锅后改至中小火 5、直到锅内无汤熄火,放入香菜寸段 营养: 1、淘米水呈弱碱性,能够起到去除鱼表面杂质和腥味的作用。 2、低油温烹调,这样既避免了营养素的大量损失,还不易产生致癌物对身体的危害。 3、炖的烹调...
相关文章孕早期妈妈的营养食谱家常豆腐
食谱之蛋黄泥的做法4道帮宝宝补锌的食谱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