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犯罪的预防措施

2014-09-2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青少 预防 青少年 

  青少年时期正处于孩子像成人的发展过度时期,自我保护意识和辨知能力还不完善。情绪也不稳定,所以很容易冲动和受到某种诱惑而导致青少年走向犯罪。如何更好地预防和防止青少年犯罪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

  1、保护性的预防。

  保护性预防也就是指国家或者是社会的各方面力量以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的而采取的多种措施,这些措施主要包括:

  *要加强有关青少年保护的立法工作。

  *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必要的良好的物质条件。

  *要防止青少年沾染一些不良习惯,禁止侵蚀青少年思想品德信息的传播。

  *打击教唆、引诱和胁迫青少年犯罪的犯罪活动。

  2、堵塞性预防。

  堵塞性预防就是指通过堵塞各方面工作当中的一些漏洞,减少和消除一切实施犯罪的条件,要做好具体预防犯罪的措施。给学生普法,教育部分要通过学校经常把政治课设为法制课,同时要多组织学生接受鈥溚ド蠼逃潱喂劭词厮6杂谇嗌倌甑亩ㄒ鞫荒芡耆览悼翁玫墓嗍洹F辗ㄒ妫饕ǎ杭忧垦:图彝ザ院⒆悠辗ń逃逃嗌倌甏有【鸵髁⒄返娜松酆褪澜绻邸

  3、控制性预防。

  控制性预防主要就是指各种针对有非常明显犯罪倾向的青少年,或是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青少年来进行帮助和教育以及采取一些挽救措施。这主要包括:成立一个专门帮教青少年的小组;把孩子送入一家工读学校进行教育;加强青少年法庭的工作;对青少年进行回访考察。

  4、改造性的预防。

  这里所说的改造性预防就是指有关政法机关单位以生产劳动为主要手段,对青少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技术教,从而使一些具有违法犯罪的青少年通过教育来悔改,成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不过法律部分会在劳动改造时,应结合青少年犯罪的特点与原因,重点进行思想教育,只有这样才会彻底从思想上使失足的青少年得以改造,真正成为自食其力遵纪守法的劳动者。

  5、家庭教育最关键。

  青少年犯罪的最关键因素还是来自于家庭,因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孩子受教育的启蒙地点,还得环境塑造好的人才,家庭也是如此。因此要想遏止青少年犯罪,首先要从家庭抓起。对于执法部门要想预防青少年犯罪可以与青少年家庭签订防止犯罪的责任状,要明确家庭和父母对子女的教育责任,一定要加强巩固家庭这个堡垒。另外在学校教育方面也要加强对孩子的思想品德教育,同时学校还要加强对孩子的法制教育,是青少年在良好的学习环境中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少年犯罪的预防措施》摘要:性预防也就是指国家或者是社会的各方面力量以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的而采取的多种措施,这些措施主要包括: *要加强有关青少年保护的立法工作。 *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必要的良好的物质条件。 *要防止青少年沾染...
相关文章河北承德公安局五条措施预防青少年犯罪多到“留守儿童”家里家访
青少年遭受犯罪侵害与实施犯罪的关系研究预防学校青少年犯罪的途径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