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和叛逆的孩子相处

2014-09-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青少 叛逆 相处 

  孩子叛逆期是家长最头疼的一件事情,任何一个孩子都有他的成长经历,在成长的过程中,对于孩子们各方面知识学习的最终目的只有一个,都是为了建立一个独立的人格,也就是具备脱离家长独自生活的能力。

学会和叛逆的孩子相处

  儿童心理专家,让家长们不再为孩子忧愁,孩子在成长到青少年时期的这个阶段时,由于心理和生理的成熟,会自发的努力尝试尽快的向成年人模式靠拢,例如不再向从前那样的依赖家长,而且想摆脱家长的全面安排。这种超过精神年龄的要求和想法,通常会导青春期的孩子们出现叛逆、反抗或是不满、焦虑、以及心神不定等情况,同时这个时期的孩子情绪起伏也会比较大。所以人们把这个时期称为青少年的叛逆期,年龄普遍从12岁到16岁左右,有可能会持续两年,但绝不会超过四年。

  每一个孩子的叛逆心理都会随着家庭或是条件等有所不同,但是一些针对大众普遍情况的建议还是可以帮助到家长与叛逆期青少年的相处,如果相处不好可能会毁掉孩子的一生。比如,家长可以把叛逆期孩子们当作自己的成年朋友来看待,可以友好的来与之进行沟通和相处。

  一些处于叛逆期的青少年,大多数孩子也非常渴望自己可以被当作成年人一般看待,特别是在与家长之间的互动模式上。因此建议家长朋友们,与孩子的相处关系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和支持、以及喜爱的基础上。适当的可以尝试在一些家庭集体活动上,比如郊游、野炊、或是购物、聚餐时,进行轻松、非控制和非命令形式的对话。在与叛逆期青少年之间的这种朋友相处模式里,其实家长的倾听并不代表着必须能够及时的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或者回答所有的问题。其中最关键最重要的就是耐心和爱心。

  事实上,叛逆期青少年并不是对任何事情都会叛逆的,他们也可以从自己的生活经历中更好的学习成长。例如,当叛逆的孩子们不愿意积极地面对学业时,这个时候将会因此而遇到学习方面的一些问题。如果当他们选择了一些较差的朋友时,这时可能就会有可能受到影响而遇上一些麻烦。当他们不努力为某种比赛练习时,将会面对比自己更优秀的竞争对手。所以说家长在这种时候,不要对孩子进行过多的指责,最好的方法而是采取一种鼓励和支持的态度。当然假如是是一些触犯了法律的行为的话,那就需要采取相应的对策了。

  另外如果一些家长觉得自身在这个方面还是把握不好与孩子相处的适当度,那么你也可以通过心理咨询的途径,吸收一些更专业和更有效的建议,来具体问题具体解决。总之,正确的认识到问题的原因所在,采取合理的解决方法,这样才会达到理想的目的。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会和叛逆的孩子相处》摘要:过四年。 每一个孩子的叛逆心理都会随着家庭或是条件等有所不同,但是一些针对大众普遍情况的建议还是可以帮助到家长与叛逆期青少年的相处,如果相处不好可能会毁掉孩子的一生。比如,家长可以把叛逆期孩子们当作自...
相关文章叛逆期的孩子家长怎么管扭转叛逆孩子的六字真经
怎么对待孩子的叛逆行为单亲不是溺爱孩子的理由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