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叛逆谁的责任

2014-09-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 叛逆 越来 听话 

  绝大多数的家长都会发现,随着孩子年龄的不断增长,越来越不好管了,一些不听话或是犟嘴的的行为也愈来愈严重,同时在家长的不断唠叨下,孩子的叛逆的心理也越来越严重,无论家长说什么都会否决。当父母感觉孩子的叛逆问题时都会责怪孩子,认为是孩子发生了变化,根本不会考虑自身的原因,其实导致孩子青春期叛逆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种:

  第一,家长没有以身作则

  一些家长对孩子要求很严格,然而却对自己要求很随便,那么你试想一下孩子能心甘情愿听话吗?例如父母对孩子说不要迟到,这在平时可能父母自己却经常迟到;父母要求孩子不要玩手机,可是父母在没事的时候当孩子面就玩手机等等。面对这个时期不听话的孩子,父母越是强制孩子听话,孩子的心理种种不满就越多,这样时间久了扩散开来,对于家长所说的任何话都不愿意听,所以导致的叛逆心理愈来愈严重。

  第二,父母把孩子当婴儿对待

  一些父母在平时什么事情都不让孩子做,怕这怕那的。习惯于把孩子当成婴儿来带照顾,孩子自己想做任何事都不可以。例如:孩子想自己洗手帕或是袜子,妈妈都会怕洗布干净伤到自己什么的等等。这样也是导致孩子叛逆的主要根源。

  专家介绍,对待青少年叛逆期的孩子是不能硬对硬的,这样会起到不良效果,会导致他的心理叛逆会更加强烈。家长们不防食用一下以下这些小策略方法或许能帮助孩子降低叛逆的心理。

  ●家长平时来点小幽默,调节一下气氛。

  例如父母想要孩子学会使用小马桶,不过孩子就是不肯去,如果父母强行的将他抱上小马桶,那么事情肯定会变得很糟糕。这时,不妨给孩子来点小幽默:“小马要跑了,快让你的小屁屁坐上去,否则小马就不跟你玩了。”多给孩子一种新鲜感,他会更乐于接受父母的建议。

  ●利用孩子的逆反心理,达到父母的教育目的。

  当想要孩子去做某件事情的时候,可以采取反着说的方法,可以说要他完成的任务,这样也许他就会按照父母的实际要求去做了。

  ●父母的表情严肃,说话要简单明了

  父母交代孩子任务的时侯注意表情要眼睛盯着孩子,十分严肃地将任务交给他,这样他会明白大人们不是在跟他开玩笑,这样他就不会随便拒绝了,而且会完成得很好。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叛逆谁的责任》摘要: 第一,家长没有以身作则 一些家长对孩子要求很严格,然而却对自己要求很随便,那么你试想一下孩子能心甘情愿听话吗?例如父母对孩子说不要迟到,这在平时可能父母自己却经常迟到;父母要求孩子不要玩手机,可是父母在没...
相关文章叛逆期的孩子家长怎么管热心对待叛逆期
关注孩子的叛逆行为怎么对待孩子的叛逆行为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