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

(三年级上册)

小学语文阅读《月夜》试题与答案

2014-09-15  | 老鼠洞 老鼠 小白 

  夏夜,静悄悄的。

  月牙儿弯弯,爬上了树梢。树林里的风,呼呼地刮着树叶发出( )的响声。偶尔也会有一两只小鸟从梦中惊醒,( )叫几声,便又进入了梦想。小河里的水静静地流着,河里的睡莲合拢了她那美丽的花瓣,睡着了。

  工作了一天的人们休息了,一盏盏灯熄灭了。楼房下,一条蜿蜒的小路静静地躺在月光下,道路旁的树丛中似有动静,哦,那是只小白猫,他在老鼠洞旁静静地等着老鼠出来。

  路旁的小水塘里,蹲着一群青蛙,不时传来阵阵( )声。记得春天 我们曾在这里捉过蝌蚪呢 嘘 听 这是什么声音 是小蛐蛐和小蝈蝈在鸣叫 它们正和青蛙进行歌唱比赛呢

  不久,夜沉寂下来。花儿睡着了,草儿睡着了,小动物和鸟儿也睡着了……

  好词:合拢 蜿蜒 动静

  佳句:楼房下,一条蜿蜒的小路静静地躺在月光下,道路旁的树丛中似有动静,哦,那是只小白猫,他在老鼠洞旁静静地等着老鼠出来。

  1.“花儿睡着了,草儿睡着了,小动物和鸟儿也睡着了……”这个排比句还运用了(  )修辞手法。

  A.拟人

  B.比喻

  答案

  2.给短文第4自然段加标点,正确的一项是(   )。

  A., 。 ! , ? 。 !

  B., ! 。 , ? 。 !

  C., ! ! , ? 。 。

  D., ! ! , ? 。 !

  答案

  3.全文突出描写了一个“静”字,文中有三个描写“静”的句子,请选择(  )。

  A.夏夜,静悄悄的。

  B.月牙儿弯弯,爬上了树梢。

  C.小河里的水静静地流着,河里的睡莲合拢了她那美丽的花瓣,睡着了。

  D.楼房下,一条蜿蜒的小路静静地躺在月光下,道路旁的树丛中似有动静,哦,那是只小白猫,他在老鼠洞旁静静地等着老鼠出来。

  E.不久,夜沉寂下来。花儿睡着了,草儿睡着了,小动物和鸟儿也睡着了……

  答案

  4.请选择象声词填在括号里。

  (1)树林里的风,呼呼地刮着树叶发出( )的响声。

  A.呱呱 B.沙沙 C.叽喳

  (2)偶尔也会有一两只小鸟从梦中惊醒,( )叫几声,便又进入了梦想。

  A.呱呱 B.沙沙 C.叽喳

  (3)路旁的小水塘里,蹲着一群青蛙,不时传来阵阵( )声。

  A.呱呱 B.沙沙 C.叽喳

  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阅读“月夜”试题与答案》摘要:物和鸟儿也睡着了…… 好词:合拢 蜿蜒 动静 佳句:楼房下,一条蜿蜒的小路静静地躺在月光下,道路旁的树丛中似有动静,哦,那是只小白猫,他在老鼠洞旁静静地等着老鼠出来。 1.花儿睡着了,草儿睡着了...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小学语文第十一册期中试题
试拟小学语文毕业考试试题试拟小学语文毕业考试试题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三四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头书》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东方之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榴》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小露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
人教版新课标三年级上语文试题-复习测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