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品德一下:《植树节》教学设计

2014-09-15 作者:王淑慧 | 植树 教学 植树节 

  设计思路

  本课主要通过让同学们结合课本图片说一说,老师采用启发式引导,以及通过多媒体手段等辅助,使学生知道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知道植树种花的价值所在,还通过游戏等学生喜欢的形式,培养学生要从我做起,爱护花草树木,做“保护环境小卫士”的意识。

  教学目标

  (一)知识目标

  1. 知道 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

  2. 知道植树种花的意义,人人应该爱护花草树木。

  (二)能力目标

  初步了解植树对人们生活的影响,从自身做起,不做损坏花草树木的事情。

  (三)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

  培养学生爱护花草树木的良好品行和做“保护环境小卫士”的意识。

  让学生知道植树种花的意义,培养学生从自身做起,不做损坏花草树木的事情,培养学生爱护花草树木的良好品行。

  教学重难点

  让学生知道植树种花的意义,培养学生爱护花草树木的良好品行。

  养成教育训练点: 培养学生从自身做起,爱护花草树木的良好品行.

  教学方法

  讨论法、探究式教学法、联系学生的实际生活经验和感受

  教学媒体

  多媒体、投影仪等

  教学结构与过程

  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老师:同学们,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大家说一说它为什么美丽呢?

  学生:(略)

  老师:大家说得很好,大家想一想如果没有了花草,没有了树木,我们得春天还会美吗?

  学生:(略)

  老师:没有了花草树木,春天当然不会再美丽了;但是大家放心在3月12日是我们国家专门保护花草树木的节日,这就是植树节。(过渡)

  二、讲授新课

  1.植树节(板书)

  老师:同学们,打开课本三十三页,我们看一看图中画的什么?然后说一说。

  学生:(略)

  老师:大家说得很好,这一页是由4幅图组成,图l为植树节的日历牌,告诉大家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图2为国家领导人邓小平爷爷植树的场景;图3为青年志愿者积极踊跃地参加植树活动;图4展现的是学生较为熟悉的活动,是老师和学生一起美化校园,高兴地将花草种植在校园里,使校园显得更加生机勃勃。下面我们欣赏几段视频和几张图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品德一下:“植树节”教学设计》摘要:养学生从自身做起,不做损坏花草树木的事情,培养学生爱护花草树木的良好品行。 教学重难点 让学生知道植树种花的意义,培养学生爱护花草树木的良好品行。 养成教育训练点: 培养学生从自身做起,爱护花草树木的良好...
相关文章翼教品德:一年级下 植树节《邓小平爷爷植树》教学设计(2篇)
《邓小平爷爷植树》教学设计语言:植树好处多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