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色阳光

2014-09-12  | 白象 蜜色 绵软 | 高二上 作文 
   1300字作文:蜜色阳光

  浙江省乐清市白象中学高二(2)班/陈圆圆

  我自认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孩,也早已过了别人给一块棒棒糖就唏哩哗啦快乐一整天的年纪。也许是阴霾的文字看得多了,潜移默化间便也觉得这世界冷漠得不可理喻。而那些人与人之间毫不功利的情谊,也早已如那些遥远的神话传说般遥不可及。

  然而,那天,当那句“上来吧”的淳朴声音穿过隆冬暗淡的阳光,穿过那些湿润的清晨浓雾一路余音乍响地缭绕耳际,我想,我是遇到了一个久远的传说了。

  江南的冬晨,是多雾的。潮湿且厚重的雾气在空气中遮天蔽地地弥漫开来,使得几米开外便是一片惨淡的模糊。我就行走在这样的冬季早晨,潮湿的雾气顺着头发缓缓地滴落下来,脚步绵软。偶有几辆红色的三轮车停在眼前问一句:“要上车吗?”便又飞快地离去。我并不是不想乘车,毕竟大清早在这样的大雾里行走并不是一件惬意的事,只因我今天犯了一个极大的错误——忘带钱了。于是我只得认命地继续前行,低着头,脚步绵软,心情沮丧。

  一辆三轮车突然横在眼前。我停下来,抬起脸再次习惯性地摇头。

  “上来吧!”

  “不了,大叔,我没带钱。”我朝车夫惨淡地一笑,准备继续行路。

  然而,车未动。

  心中微微地泛起一层怒意。

  “没事,我捎你一程。”车夫操着一口蹩脚的普通话,雾太大,看不清说话人的脸。

  “那,麻烦大叔了!”心中微微一动,带点诧异带点惊喜还有一点点感激。

  上了车,三轮车一路飞驰。

  我知道清晨驶车已属不易,更何况在这隆冬的雾中。但他却毅然决定捎我一程,丝毫不觉我是一个不轻的负累,这又怎能不使我感动?

  “大叔,你上哪儿?”

  “白鹤桥,你呢?”

  “我去朋友家。那我在那个拐角下就行了。谢谢大叔了!”

  “呵呵,客气什么!”说完,车夫就爽朗地笑了起来。

  到拐角我下了车。站在冬季的晨雾里,心中的感动仍未消分毫。

  微微抬头,灰色的雾中渐次透过几缕细碎的阳光。然后太阳升起来,雾开始消散。世界仿佛刹那间恢复了所有色彩,阳光雨露,鸟语花香。

  我站在那儿一路目送那三轮车渐行渐远,阳光打上车身,反射起几束蜜色的光芒,分外耀眼。这时我才惊觉,自始至终我都不曾看清他的脸。

  呵!原来生活中也是可以有传说的!原来人和人之间也是可以这样互助不求回报的!只是现实中遇得太少,久而久之,便被人们疑为了遥远的传说,鲜有人探寻。

  看着那渐行渐远的三轮车,我仿佛突然看到了那个遥远的传说,那里有英俊的王子和美丽的公主,那里的人们彼此友爱,互尊互助。他们微笑着唱着歌儿,舞步转了一圈又一圈。

  我转过身向朋友家跑去,脚步灵动如欢乐谷里人们的舞步。

  路上我扶起了一个摔倒的男孩,用一个鬼脸换得他的微笑。也许几天后他就会忘掉曾经一个陌生女子的帮助,也许多年后他仍会记得今天他遇到的传说,然后在某个不经意间将这份感动传承他人。

  阳光驱散了浓雾,驱走了阴霾。

  “乖,姐姐送你回家。”我摸摸男孩的头,拉着他在铺满阳光的路上走,路旁的房子里隐隐地传出今天的天气预报,我侧着耳朵细细地听。

  他说,明天,雾转晴。

  点评:

  本文撷取的是生活小事,却使人感觉到了人间的真情。人们说:“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这篇文章,也有这样的意味。

  文章收尾意境优美,令人回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蜜色阳光》摘要:润的清晨浓雾一路余音乍响地缭绕耳际,我想,我是遇到了一个久远的传说了。 江南的冬晨,是多雾的。潮湿且厚重的雾气在空气中遮天蔽地地弥漫开来,使得几米开外便是一片惨淡的模糊。我就行走在这样的冬季早晨,潮湿...
相关文章画中蜜色小屋[其它]阳光宣言
[诗歌]剪阳光爱是一盏灯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