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数与负数的专项测试题及答案

2014-09-11  | 南极 南极洲 摄氏 

  一、用正数或负数表达下面各题

  1、某地2014年5月2日气温最高是三十五摄氏度,记作( 答案) ℃;最低是零下十摄氏度,记作(答案) ℃。

  2、某盆地比海平面低69米,记作海拔(答案)米。

  3、南极洲平均海拔高于海平面2480米,海拔( 答案)米。

  4、我国的泰山主峰玉皇顶高于海平面1534米,海拔( 答案)米。

  5、红河煤矿8号井井底低于海平面1090米,海拔(答案)米。

  6、如果李叔叔乘电梯上升15层,记作“+15层”,那么他乘电梯下降8层,记作(答案)层。

  7、某商店6月份亏损1300元,记作(答案)元,7月份盈利3500元,记作(答案)元。

  8、如果在银行取出500元,在存折上记作“-500元”,那么存入2000元,应记作( 答案)元。

  9、如果明明向东走160米记作“+160米”,那么小云向西走320米记作(答案)米。如果小红向南走74米记作“+74米”,那么王芳走“-55米”表示她向(答案)走了(答案)米。

  10、今年春节,乐乐得到520元压岁钱,记作“+520元”;用去150元,记作(答案)元。

  11、下象棋输一局,扣5分,记作“-5分”;赢一局,加10分,记作( 答案)分。

  12、月球表面的最高温度是一百二十七摄氏度。( 答案) ℃

  13、南极洲年平均气温是零下二十五摄氏度。(答案) ℃

  14、一辆玩具汽车在桌上左右移动,设向右为正。那么,向左移动30厘米应该记作(答案);“+5厘米”表示(答案)。

  15、车轮顺时针旋转一周记作“+1”,则顺时针旋转五周应记作( 答案 )。

  16、如果“-600元”表示亏本600元,那么“+800元”表示(答案)。

  17、如果电梯上升25层记作“+25层”,那么电梯下降12层记作(答案)层。

  18、如果某股票第一天跌了3.01%,应表示为( 答案 ),第二天涨了4.21%,应表示为( 答案 ).

  19、一种零件标明的要求是 (单位:mm),表示这种零件的标准尺寸为直径10mm,该零件最大直径不超过(答案)mm,最小不小于(答案)mm,为合格产品.

  20、收入-500元的实际意义是(答案).

  二、选择题

  1、下列说法正确的是(答案

  A.一个数前面加上“-”号,这个数就是负数

  B.零既不是正数也不是负数

  C.零既是正数也是负数

  D.若a是正数,则-a不一定就是负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正数与负数的专项测试题及答案》摘要:乘电梯上升15层,记作+15层,那么他乘电梯下降8层,记作层。 7、某商店6月份亏损1300元,记作元,7月份盈利3500元,记作元。 8、如果在银行取出500元,在存折上记作-500元,那么存入2000元,应记作 元。 9、如果明...
相关文章北师大:《生活中的负数》教材分析北师大:《正负数》说课稿
北师大:生活中的负数 教学设计北师大:《正负数》教学设计(二)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