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春天

2014-09-10  | 月季 松滋 玉楼 | 高一上 作文 
   800字作文:触摸春天

  湖北省松滋三中 吴玉楼

  邻居的小孩安静,是个盲童。

  春天到来以后,小区的绿地上花繁叶茂。桃花开了,月季花开了,浓郁的花香吸引着安静。这个小女孩整天在花香中流连。

  昨天早晨,我在草地上做徒手操,安静在花丛中穿梭。因为她常在其间流连,她走得很流畅,没有一点磕磕绊绊。

  终于,她在一株月季花前停下了。

  安静是个细腻的女孩子。我相信,她的没有视觉的世界,和我们一样丰富,甚至可能有比我们更丰富的地方。我们用眼睛看到柳绿桃红的世界,安静用她的心来感受和理解。安静的面前,同样是一个层次分明浓淡有致的春天。安静极缓极缓地伸出她的手,在花香的引导下,她的手,极其准确地伸向一朵沾满露珠的月季花。

  我几乎要喊出声来了,因为那朵月季花上,正停着一只白蝴蝶。

  安静的手指悄悄合拢,竟然拢住了那只蝴蝶。真是个奇迹,睁着眼睛的蝴蝶竟被这个盲女孩神秘的灵性抓住了。

  蝴蝶在安静的手指间扑腾,安静的脸上充满了惊讶。这是一个全新的旅行,安静的心灵来到了一个她完全没有体验过的地方。

  我静静地站在一旁,看着安静。我仿佛看见了她多姿多彩的内心世界,一瞬间,我被深深地感动了。

  在春天的深处,安静细细地感觉着春光。许久,她张开手指,蝴蝶扑闪着翅膀飞走了,安静仰起头来张望着。

  安静的心上,此刻一定划过一条美丽的弧线,蝴蝶在她八岁的人生中划过一道极其优美的飞行曲线,叙述着飞翔的概念。

  简评:

  本文描写了一个双目失明、却热爱生活的小姑娘。在春暖花开时节,一个花朵般的盲童小姑娘,在花树丛中穿梭,她看不见春天的模样,却用心在感受着春天。文章所选题材,是作者常见的极普通的细小的事儿,但这样的小事,作者将其置于优美的环境中,运用情景交融的手法加以渲染和铺叙,构成了一幅清新、宁静、优美的图画,使文章富有诗情画意,具有意境美。文中的细节描写很传神,如写小女孩捉蝴蝶、放蝴蝶的情景,“伸出”、 “悄悄合拢”、“扑腾”、“张开”、“仰起头来张望”等词语,体现了“触摸”这一主题,带着读者走进小女孩的内心世界——那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充满蓬勃生机的世界。文章卒章显志,升华主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触摸春天》摘要:一只白蝴蝶。 安静的手指悄悄合拢,竟然拢住了那只蝴蝶。真是个奇迹,睁着眼睛的蝴蝶竟被这个盲女孩神秘的灵性抓住了。 蝴蝶在安静的手指间扑腾,安静的脸上充满了惊讶。这是一个全新的旅行,安静的心灵来到了一个她...
相关文章春天的秘密人教:《触摸春天》教学设计一
人教:《触摸春天》教学设计二语文背书填空题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