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径心曲

2014-09-10  | 青石 李莉 小径 | 高二下 作文 
   800字作文:小径心曲

  李莉

  想来也怪,不知为何,我生来喜爱雨中的小径。小径本无特色可言,然而浸润在雨中的它却显得极其可爱。且说它那青石板吧,被雨冲刷得干干净净,像莫大的一块玉一般,幽幽的,伴着两旁的绿意伸向远方。于是在它的尽头,它便与绿在一起编织成一个美丽的梦。而在这里,我每每能寻到一点属于我的东西,或是一朵无名的小花,或是一粒晶莹的雨珠,或是一片绿的缩影。看到这些,我总觉得这是小径送给我的幸福,心中便感到无以名状的喜悦。

  又是一个雨季,撑起一把绿伞,独自漫步在小径上。周围异常地静,只听得雨珠落在小径青石板上清脆的声音,滴答滴答,滴答滴答,在演奏着优美动听的“小径曲”。雨在小径上越汇越多,渐渐地滋润了石板,石板便显得格外地清澈透明,像裹着一层水晶。

  一阵柔风吹来,把石板的凉意悄悄送进我的心坎,便把我心中的忧郁烦闷悄悄地带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于是觉得浑身轻松,随手摘了一片绿叶。然而它却不同于一般的绿叶,它绿的得深沉,绿得醉人,它是绿的结晶。是生命的结晶,更是希望的结晶。心中不禁为之震颤,它的美丽,几乎要使人流下泪来。轻轻地把它夹在日记本里,细细地欣赏着它。一条条极微细的叶脉亲亲热热地连接在一起,柔柔的,嫩嫩的,它们是那样地友好,那样地亲密。我不自觉地流下泪来,是因为枯燥的课本,是为了积压已久的孤寂,还是为了中学生咖啡似的苦涩?无奈地摇摇头,我无法道明。

  收了伞,静静地立在雨中,接受着上天的洗礼,让洁净的雨淋走脸上的泪,甜甜地品味这圣雨的清香……

  凝视远方,在小径的尽头,浮动着一块可爱的绿。心中一阵惊喜,也许那就是小径送我的礼物。于是,撑着伞,加快脚步,我要去寻找属于我的希望……

  评析:

  《小径心曲》是一篇优美的写景作文,又像一首情趣盎然的诗。小径本是平淡的,作者着重写自己的心灵感受,突出“心曲”二字。先写雨中小径,青石板被冲刷得像玉一般,伴着两旁的绿意伸向远方。一种美的意象便生发出来。又写自己雨中撑着一把小伞,独自漫步在小径的闲适恬静的情趣,以及石板的凉意,径旁的绿叶给自己带来的好心情,给枯燥的生活带来的生机和希望。美的意境和情趣的描绘是本文的主要特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径心曲》摘要:透明,像裹着一层水晶。 一阵柔风吹来,把石板的凉意悄悄送进我的心坎,便把我心中的忧郁烦闷悄悄地带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于是觉得浑身轻松,随手摘了一片绿叶。然而它却不同于一般的绿叶,它绿的得深沉,绿得醉人,...
相关文章[作文]春到人间遇到山火怎么办
语文S版:《山行》教学设计秋天的颜色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