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气耶 实力也!

2014-09-10  | 希腊 希腊队 欧洲 | 高三下 作文 
   700字作文:运气耶 实力也!

  河北辛集中学303班 李阳

  2004年欧洲杯的余波尚未平息,人们还在谈论着那些振奋人心的比赛。当然人们谈论最多的还是平民球队希腊队,战胜诸路豪强,最终勇夺欧洲杯的丰功伟绩。希腊队凭何夺冠呢?有人说他们是凭运气,我以为,非也,希腊队凭的是自己的实力。

  希腊队与其他球队相比较,阵容确实显得“寒酸”了一些,他们既没有费戈、齐达内这样实力派球星压阵,又无贝克汉姆、欧文这样的超人气球星助威,所以赛前他们并不被人们看好。但是,没有球星并不能否认他们有实力,希腊球员凭借坚强的意志和出众的团队精神弥补了这一切,在球场上,他们踢得并不比那些巨星之队差,所以他们夺冠凭借的是实力。

  假如希腊队是凭借运气夺冠,那么他们何以能连续击败法国、捷克等世界一流强队,尤其是被称为夺冠大热门的葡萄牙队?有人说,希腊队每战总是以1:0一球小胜,这不是运气好吗?我想说这恰恰说明了希腊队防守的实力之强。试想,如果没有实力,他们何以能守住球门?看看那些球队或在希腊防线前步履蹒跚,或在希腊队城门下苦攻无果,你就会知道希腊队的防守是多么好。这难道不是实力的体现吗?所以说希腊队成功问鼎欧洲杯,靠的绝对是实力,而绝非运气。

  如果自身没有实力,即使有天大的运气,也无济于事。

  俗话说,球如人生。足球场上一切凭实力,难道人生不是如此吗?有些人幻想凭借运气成功,那是行不通的。因为没有实力,即使有一天天上掉下的馅饼落在你头上,你也不一定能接得住。

  点评:该文作者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从自己熟悉的素材--足球入手,紧扣“实力”话题,从2004年欧洲杯足球赛上希腊队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夺得桂冠谈起,并针对希腊队夺冠是凭运气的说法,进行了有理有据的分析,得出希腊队夺冠完全是靠实力的结论。最后将话题引申到社会人生中。文章层次井然,条分缕析。由点及面,层层深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运气耶 实力也!》摘要:克汉姆、欧文这样的超人气球星助威,所以赛前他们并不被人们看好。但是,没有球星并不能否认他们有实力,希腊球员凭借坚强的意志和出众的团队精神弥补了这一切,在球场上,他们踢得并不比那些巨星之队差,所以他们夺...
相关文章中班主题:送你好运气棋子的子力价值
吹笛子的气息控制吹好长笛吐气很重要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