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服务

(六年级下册)

人教版语文六下:《为人民服务》教学设计

2014-09-05  | 全心 全意 为人 

为人民服务

  教材分析:

  本文通过悼念张思德同志为了人民服务的精神,教育打垮要正确对待生死、批评、困难和团结,号召一切革命队伍的同志都要以张思德同志为榜样,完全、彻底地为人民服务。

  教学目标:

  学会本课的7个生字,能正确读写下列词语:鈥湷沟住⑺韭砬ā⒑杳⒀蛊取⑿送⑽搴暮!⒛勘辍⑺赖闷渌⒋妒略薄⒃崂瘛尖潯S懈星榈睦识量挝模乘凶约合不兜亩温洌逃罢潘嫉拢有∈髁⑷娜馕嗣穹竦乃枷耄寡艿礁锩松鄣钠裘山逃@斫饪挝哪谌荩乇鹗抢斫庵氐憔渥樱每挝氖窃跹徊阋徊惆压鄣闼登宄模寤岜疚闹行耐怀觯愦畏置鳎道硗赋沟男醋鞣椒ā

  教学重点

  结合实际体会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教学难点:

  理解课文中含义深刻的语句。了解课文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意思写了哪些内容。

  教学构想:

  这篇课文实际上讲了人活着为什么的问题,是进行正确的人深观教育的好教材,要在掌握中心之后,进一步引导学生顺着作者的思路读,以加深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的理解,同时认识思路清楚对表达中心的作用。要注意联系实际,课文讲的是道理,教学时要尽可能联系学生熟悉的事例,使抽象的道理形象化。

  教具准备:

  多媒体课件、学生查找的资料

  教学时间:

  2课

  第一课时

  教学内容:

  学生通过小组互助学习,理解课文内容,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学生学习过程:

  一、揭示课题,导入新课

  1、今天我们学习第4课《为人民服务》,这篇课文是毛泽东同志在中央警备团举行的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所作的演讲。

  2、板书课题。

  3、出示张思德图像,请同学们读读你在课前收集到的资料,向大家介绍革命先烈张思德。

  二、自读自悟,整体把握课文内容:

  1、学生自由读课文。要求:读准字音,读通句子。

  2、指名分节朗读课文,及时纠正字音。

  3、学生默读课文,思考:

  (1)本文是围绕哪一个中心来谈的?写了哪些内容?(革命队伍的人要完全彻底地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正确对待生死、批评、困难、团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语文六下:“为人民服务”教学设计》摘要: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使学生受到革命人生观的启蒙教育。理解课文内容,特别是理解重点句子,懂得课文是怎样一层一层把观点说清楚的,体会本文中心突出,层次分明,说理透彻的写作方法。 教学重点 结合实际体会为人...
相关文章人教:《为人民服务》教学设计人教:11 为人民服务
人教大纲:《为人民服务》教学设计小石头的自述
沪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册《花的话》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我最好的老师》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跨越百年的美丽》教学实录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北京的春节》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跨越百年的美丽》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和田的维吾尔人》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长春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优秀教学设计
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