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君堂的传说

2014-09-04 作者:初绍庆 | 老君 老君堂 祖师 

  从我记事起,我们孟桥村,就有一座老君堂。

  走进老君堂,有一个大牌匾,上面写着“老君堂”,下面并列着九个镜框,是各位神仙的牌位,令人奇怪的是,八仙的青铜造像,没有并列的排列着,而是放在了老君堂牌匾的上面。

  老君堂是什么时候建的,连奶奶的奶奶都说不清楚。但是,老一辈人却留下了许多关于老君堂的故事。

  有一天,老君在兜率宫里打坐。忽然心神不宁,他掐指一算,原来麻大湖一带要大难临头。他连忙派道童找来八仙,对他们说:“麻大湖一带要有灾难,你们赶快去拯救那里的人们。”

  李铁拐问:“什么灾难?”

  老君说:“你们去了就会知道。”

  吕洞宾问:“我们用什么方法去拯救那里的人们。”

  老君说:“你们自己见机行事想办法吧。”

  八仙听了老君的话,驾云来到了麻大湖上空,往下一看:湖水碧蓝,芦苇满湖,莲花盛开,人们驾着渔舟,唱着渔歌,在湖面上自由来往,哪里像有灾难的样子。

  李铁拐看了笑着说:“祖师爷叫我们来救苦救难,我看哪里有灾难,是不是祖师爷看到这里美丽,要在这里安家落户。”

  曹国舅说:“李大哥,不要胡说,祖师爷叫我们来这里,一定有他的道理,我们还是先到人间看一看,有什么情况。”

  大家都说:“对对对,咱们先了解一下情况。”

  八仙落下云头,摇身一变,都变做老百姓的样子,李铁拐却变作了一个叫花子,衣衫褴褛,手拿打狗棍,身背酒葫芦,一瘸一拐,要沿街乞讨。

  大家看了笑着说:“老李,你这是唱的哪一出?”

  李铁拐笑着说:“你们看我这身打扮,我要到农户家里去,看一看这里的人们怎么样,是不是子孝孙贤,心地善良,如果是这样,真的有难,我们就去拯救他们,如果不是这样,人人心狠手辣,个个道德沦丧,就是有难,我们救了他们,又有什么用。”

  大家都说:“好,好,我们等着你的消息,我们先到处转转。”

  何仙姑变作一个村姑,对大家说:“我跟着李大哥。”

  汉钟离看了说:“你跟着他干啥,你一个姑娘家,跟着个老乞丐,人们会说闲话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老君堂的传说》摘要:匾的上面。 老君堂是什么时候建的,连奶奶的奶奶都说不清楚。但是,老一辈人却留下了许多关于老君堂的故事。 有一天,老君在兜率宫里打坐。忽然心神不宁,他掐指一算,原来麻大湖一带要大难临头。他连忙派道童找来...
相关文章老子降青牛浙教:《筷子的传说》教学设计
沪教:《筷子的传说》教学设计[西游记] 第七回 八卦炉中逃大圣 五行山
《二十四孝》礼仪故事
爱吃葡萄的小狐狸
天神割尾巴
华山仙峪的松鼠
乱世血泪情
喜鹊鸣冤
闹鬼的村子
毒蛇毒不死心
一品红
小号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