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尿床是在做梦后?

2014-09-0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尿床 做梦 是在 

  有好多家长都认为宝宝是先做梦然后才会尿床,这种说法到底对不对呢?

宝宝尿床是在做梦后?

  睡眠专家表示:人类的睡眠一般是由两种状态组成的,一种是有梦识睡眠,一种是无梦识睡眠。而这两种睡眠状态在一夜之间大概会交替出现五次左右,其中无梦识睡眠每次出现约90分钟,在整个夜里占大约七个小时左右。而有梦识睡眠在大脑刚刚休息时就会出现,约十分钟左右,以后会依次逐渐增加到30至50分钟,整个夜晚加起来不过才90到120分钟,只相当于一次无梦识睡眠的时间。从生理学的角度来看,人在整个夜晚中有梦识睡眠会只占睡眠时间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左右,而人在大部分睡眠时间里是处在无梦识状态中的。

  婴幼儿在睡眠中会尿床是真的由于做梦引起的吗?科学研究表明,人在进入到深睡状态中才会有遗尿现象发生,这是因为杘床的人大多都是在尿床后才会做起“湿梦”,比如在梦中淋了雨,或是在梦中掉进河里以至于突然从梦中醒来,而醒来后才发现已经尿床了,就会误以为是在做梦的时候尿床的,正确的说法是尿床时人的大脑并没有在做梦中。

  大多数会尿床的孩子都是在已经尿床后才出现“有梦睡眠”的。尿床在前面,做梦在后而,身体被潮湿的感觉侵入,这种感觉就被编入了尿床者的梦境,这就是所谓的“湿梦”。所以,应该是“先尿床,后做梦”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尿床是在做梦后?》摘要:类的睡眠一般是由两种状态组成的,一种是有梦识睡眠,一种是无梦识睡眠。而这两种睡眠状态在一夜之间大概会交替出现五次左右,其中无梦识睡眠每次出现约90分钟,在整个夜里占大约七个小时左右。而有梦识睡眠在大脑...
相关文章14-15个月宝宝不睡整觉办法如何避免宝宝夜里尿床?
怎样训练宝宝夜里不尿床五招教您告别尿床宝儿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