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路

(一年级下册)

一年级下册《美丽的小路》第一课时 教学设计

2014-09-02  | 苏霍姆 苏霍 教学 

  [设计理念]

  让朗读成为语文课的主旋律,既培养学生敏锐的语音感,又可以提高学生的言语素养。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一再建议教师:“你们要培养儿童对词的感情色彩的敏感性。你们要使学生像对待音乐那样对待词的音响,形象地说,学生应该成为‘词的音乐家’,珍视词的正确、纯洁和优美。”因此,当学生的情感被激发,想象的翅膀展开以后,还要引导学生对课文的某些词句作一番细致的咀嚼、推敲,去体悟言语表达之美。“含英咀华品真味,吟咏体悟吸精髓。”只有通过朗读细细品味过的句子,才能成为学生内化的语言。

  [教学目标]

  1. 认识“先、鹿”等14个生字,会写“先、干”等6个字。

  2. 抓住猫写“美丽的小路”的失与回的语句,体会每个角色的语气,练习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教学重难点]

  1. 学习生字词。

  2. 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分角色朗读课文。

  [教学准备]

  1. 教师:生字卡片、课件或图片、小动物头饰。

  2. 学生:自制生字卡片一份。

  [教学时间]

  2课时

  第一课时

  一、创设情境,激趣导入

  师:(出示课件):今天老师要带大家去一个神秘而有趣的动物王国去走一走,看一看。听说那儿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和美丽的风景呢!大家愿意吗?好,让我们搭上想象号列车,向着目的地前进。瞧,我们面前出现了什么?小朋友们,能说说你看到的小路是怎样的吗?(引导学生用一两句话说通顺、说明白)

  (画面的情景是:一条长长的小路,路上辅着花花绿绿的鹅卵石,路旁开着五颜六色的鲜花。)

  师:多美啊!在这条美丽的小路上还有着有趣的故事呢?这个故事就是《美丽的小路》。(全班齐读课题)到底是什么故事呢?让我们一起听一听吧!

  [设计意图]

  带领学生感受美丽的小路,说说读读议议,在美的情境中感受学习的乐趣;课件展示课文内容,生动有情趣,贴近儿童的心理,激发他们学习语文的积极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下册“美丽的小路”第一课时 教学设计》摘要:感性。你们要使学生像对待音乐那样对待词的音响,形象地说,学生应该成为‘词的音乐家’,珍视词的正确、纯洁和优美。因此,当学生的情感被激发,想象的翅膀展开以后,还要引导学生对课文的某些词句作一...
相关文章人教:《美丽的小路》教学设计二人教:《美丽的小路》教学设计五
沪教:《美丽的小路》教学设计《美丽的小路》教学设计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