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特殊情况的母亲不能给婴儿进行母乳喂养

2014-09-01 作者:le美丽心情 | 母乳 喂养 婴儿 

哪些特殊情况的母亲不能给婴儿进行母乳喂养

  在母体方面,能够让宝宝的身体达到一定的营养时,每一位新手妈妈,只要说是为了宝宝的健康,无论怎么样,都要坚持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让他们拥有一个与其他孩子一样的健康身体。尽管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但对一些有特殊情况的母亲和婴儿却是不宜进行母乳喂养的。这里主要是指母婴各方患有某种疾病时,或在疾病的某一时期,考虑到母婴的健康和安全,不能用母乳喂养。因此,作出选择和决策前要权衡其利弊,不可简单地采取凡是有病一概停止哺乳的做法。

  母亲方面,若遇到以下情况中的一种,则不能进行哺乳:

  (1)各种传染病的急性传染期,如母亲正患各型急性肝炎或活动期肺结核。

  (2)患有心血管疾病且合并严重功能障碍者,如母亲为心脏病患者,心功能在3、4级或伴心力衰竭者;或母亲是严重肾功能不全患者;或为高血压、糖尿病伴有重要器官的功能损害的患者。但上述疾病若未并发重要脏器功能损害时,仍可母乳喂养。

  (3)母亲为精神病、先天代谢性疾病患者。

  (4)母亲患病需用有害于婴儿的药物治疗时,如抗癌药等,也不宜母乳喂养。

  (5)母亲孕期或产后有严重并发症需进行抢救时,应暂停或延迟哺乳。可在病情允许情况下,由医护人员帮助挤奶,以保持泌乳,待母亲病愈后再给婴儿哺乳。

  婴儿方面,有部分婴儿,如某些先天性畸形的新生儿(唇、腭裂)或早产儿吸吮困难者,可暂不进行母乳喂养,而用挤出的母乳以胃管、滴管或小勺进行喂养。只有确诊为先天性代谢性疾病的患儿(如苯丙酮尿症、枫糖血症和半乳糖血症),才不宜进行母乳或其它乳类的喂养,而必须在医生指导下选择乳类以外的适宜营养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特殊情况的母亲不能给婴儿进行母乳喂养》摘要:力衰竭者;或母亲是严重肾功能不全患者;或为高血压、糖尿病伴有重要器官的功能损害的患者。但上述疾病若未并发重要脏器功能损害时,仍可母乳喂养。 3母亲为精神并先天代谢性疾病患者。 4母亲患病需用有害于婴儿的...
相关文章婴儿用过奶瓶也会不吃母乳哪些情况不适合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好处多母乳喂养对母亲恢复有哪些好处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