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民族小学

(三年级上册)

鲁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我们的民族小学》教学实录

2014-08-26  | 民族 我们 铜铃 

  第一课时

  师:同学们好,快乐的暑假结束以后,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已经是三年级的同学了,请大家把我们的新课本打开,翻到第二页,这儿有一幅图,图上画的是什么呢?

  生1:图上画的是小朋友在学校里读书.

  师:这所学校可真有意思,请你再仔细看看图,你觉得哪些地方特别有意思,

  生1:我看到了学校旁边的大树上有一个大铜铃,我们学校可没有这个大铜铃,

  生2:学校的小山坡旁,有许多小动物呢.

  生3:在教室里,同学们穿着不同的服装,可好看了.

  师:同学们穿着不同的服装,是在为他们来自不同的民族,你们知道吗?我们中国是一上多民族的国家,除了我们汉族之外,你这知道有哪些民族呢?

  生1:我知道有蒙古族和维吾尔族.

  生2:我还知道有苗族和壮族.

  生3:我这知道有白族.

  师:你们知道的可真不少呀,同学们,其实我们图上画的就是一所民族小学.今天我们要一起来学习第一课,请大家一起读课题.

  生齐读课题:我们的民族小学

  师:老师想先请大家自学课文,平时你们在自学课文的时候,都会做些什么呀?

  生1:我有一个自学的好方法,如果遇到不会读的生字,可以看看后面的拼音,多读几遍.

  生2:我还可以把自然段的序号写好?

  师:是啊,这些方法都很好,你们可以按照这样的方法去自学课文.

  学生们自学课文.

  师:大家自学的很认真,词语会读吗?我们一起来认真地读一读.

  生齐读词语:傣族,坪坝,阿昌族,德昂族,摔跤.

  师:读得很正确,同学们,在这些词语当中,你觉得读音上要特点注意些什么呢?

  生1:昌字是翘舌音,很容易读错,很大家跟我读一读,昌,阿昌族.

  师:还有要提醒的吗?

  生2:德昂族的昂也不容易读好,请大家跟我读一读,昂,德昂族.

  师:摔跤的摔,虽然不是生字,但在读的时候也要注意它是翘舌音,我们一起再来读一遍吧

  生齐读:摔,摔跤

  师:很好这些词语当中,它们的意思你都明白了吗?

  生1:老师,有一个问题我一直不明白,坪坝,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鲁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我们的民族小学”教学实录》摘要:到第二页,这儿有一幅图,图上画的是什么呢? 生1:图上画的是小朋友在学校里读书. 师:这所学校可真有意思,请你再仔细看看图,你觉得哪些地方特别有意思, 生1:我看到了学校旁边的大树上有一个大铜铃,我们学校可没有这个...
相关文章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优化识字方法,提高教学效率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语文园地七|课标教材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