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好奇心发展历程

2014-08-25  | 好奇 宝宝 为名 

宝宝好奇心发展历程

  1岁:指物为名

  宝宝从1岁左右开始牙牙学语,语言成为其人生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他会试着“指物为名”,用手指着他感兴趣的物品,并询问“这是什么”。此时家长通过物品本身的“形、色、物、相”加以适当解释即可,如“这是一颗红色的苹果,它吃起来脆脆甜甜的”,或搭配实物与认知卡一起学习,效果更明显。

  2岁:物体恒存

  2岁的宝宝开始发展出“物体恒存”的概念,即便某些物品不在宝宝眼前,他脑海中仍会浮现该物品的形象。因此,这个阶段的宝宝特别喜欢玩藏猫猫的游戏(即反复遮脸又露脸的游戏)。面对宝宝在这一阶段提出的问题,家长应以正面的回答来解释清楚,而不是以其他字眼来敷衍或吓阻宝宝,否则宝宝会对未知事物产生不必要的联想,使幼小的心灵充满恐惧和不安。

宝宝好奇心发展历程

  3岁:突飞猛进

  到了3岁以后,由于想象力的发展渐趋成熟,宝宝感兴趣的事物也比原来丰富了很多。面对宝宝接二连三的“为什么”,多数父母一开始还有耐心来仔细回答,但随着各种问题接踵而来,加上宝宝的许多问题也许根本就没有理由,或者一时找不到宝宝能够理解的答案,所以有些父母逐渐就丧失了回答的兴趣。这时,请父母务必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不要随便找几句话就把宝宝打发掉,更不要因为宝宝的问题而发脾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好奇心发展历程》摘要:多。面对宝宝接二连三的为什么,多数父母一开始还有耐心来仔细回答,但随着各种问题接踵而来,加上宝宝的许多问题也许根本就没有理由,或者一时找不到宝宝能够理解的答案,所以有些父母逐渐就丧失了回答的兴趣。这时...
相关文章好奇心及强的孩子独立早对待宝宝好奇心的策略
如何对待宝宝的好奇心好奇心,认识世界的驱动器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