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宝宝好奇心的5种方式(2)

2014-08-25  |  

满足宝宝好奇心的5种方式(2)

  4.营造刺激性学习环境

  宝宝的感官能力需要有刺激性的媒介来帮助发展,如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在具备充足刺激的环境中生活,宝宝才有机会见识各种各样的事物,并引起他的好奇心。所谓有刺激的环境,必须具备2项条件,即“多样化的内容”和“开放性的空间”。家长可以常带宝宝到商场、电影院、公园或郊外各种公共场所,以有效刺激宝宝的感官和肢体,增加他探索和认识外界的机会。

  5.适时提出建议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家长自己也要培养良好的观察力,以便随时了解宝宝究竟有什么样的需求,并对宝宝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一个持续、准确的把握。在不危及宝宝安全的前提下,家长不要过分干涉宝宝的思考和决策过程。在宝宝面临问题时,应尽量避免给予负面、主观的说词,例如:“你怎么这么笨?”“上次不是已经教过你了吗?怎么这次还不会!”而应该试着将指导者的立场转化为辅导者,站在客观的角度上给宝宝提出建议:“你要不要用这个方法试试看?”这样不但可以给宝宝一个正确的方向,也能让他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尊重。

  总而言之,对待宝宝的好奇心,一定不能简单地处理,而应该通过各种方式满足他们的好奇心,让他们可以在探索当中更好的认识这个纷繁的世界。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