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在大海边

(一年级上册)

一年级上册课文《我家住在大海边》教学实录(8)

2014-07-29  |  

  我们看到学生确实是越读越美了。

  四、学生学习习惯良。

  养成正确的写字姿势和良好的写字习惯是低年级识字写字教学的重点。语文课程是实践性很强的课程,良好的习惯要在每一节课中耳濡目染,要在语言文字的实践中慢慢养成。就像我们骑自行车,要在骑车中学会骑车,我们学习游泳,就要在游泳中学会游泳一样。

  1、教师注意提醒学生养成听的习惯。比如学生读儿歌了,老师说:“等一等,等一等,大家听听他读准没有?”指导学生认真倾听。

  2、教师有效示范引导。这节课的亮点很多,最值得我们效仿的是教师当堂示范书写。我们看到陈老师是端端正正坐下,手握铅笔在田字格里书写,这样的范写形象直观、一目了然,对小学生是最好的示范。“亲其师,信其道。”小学生具有向师性和模仿性的心理特点,语文教师如能在教学时当堂示范,且写得自行规范,间架匀称,富有神采,能给小学生以美感,他们就会由衷倾慕、敬佩老师,进而心揣手摩。由此产生的内趋力对小学生练好字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