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小白羊

(一年级上册)

语文小学一年级上册《天上的小白羊》教学反思

2014-07-24  | 小白 小白羊 认读 

  《天上的小白羊》是冀教版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一单元中的第二课,处于汉语拼音学习之后。

  课文是一首浅显的儿歌,也是一篇充满想象力的童诗,以儿童和天上的白云对话的口吻,写出了童真的有趣,童心的可爱。 学生刚刚结束汉语拼音的学习,开始接触课文,对如何朗读课文,如何识记生字还不是很明白。针对这一实际,再结合课文本身的特点,我设计了以上教学程序。

  现在,反思一下自己刚才的教学,自认为有以下几点还是比较成功的:

  一是识字教学形式多样。识字教学是本课时的教学重点。在这一环节的教学中,我设计了不同梯度的识字教学过程,注重识字教学的多样性。如:让学生自由读课文,在具体的语境中识字;认读带有生字的句子,在句子中识字;认读生字卡片与课件中的生字,集中强化识字;做识字小游戏,巩固识字等。在这一系列的环节中,注重学生的全面参与度,力求每一个学生都参与其中。学生在这些层层推进的环节中,不知不觉的就认识了要求认识的生字。

  二是注重了学生想象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的培养。孩子眼中的世界是多姿多彩的,因此,在对课文进行感悟时,我引导学生想象交流鈥溙焐系男“籽蚩赡茉诟墒裁茨剽潯⑩溎闫绞奔降陌自剖鞘裁囱拥拟潯Q夹鞯拇竺疟淮蚩胂蟮某岚虮徽趴T谡庖还讨校胂竽芰涂谟锉泶锬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小学一年级上册“天上的小白羊”教学反思》摘要:写出了童真的有趣,童心的可爱。 学生刚刚结束汉语拼音的学习,开始接触课文,对如何朗读课文,如何识记生字还不是很明白。针对这一实际,再结合课文本身的特点,我设计了以上教学程序。 现在,反思一下自己刚才的...
相关文章小白羊错了小黑羊和小白羊
一对漂亮的小羊姐妹翼教:《天上的小白羊》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