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关节脱臼的应对方法

2014-07-15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脱臼 小头 关节 

  

宝宝关节脱臼的应对方法

聽聽聽聽聽聽 关节脱臼的部位

  脱臼部位一般多在关节活动度大和关节囊比较松弛的部位,人体的肘关节和肓关节都具有这些特点。因为宝宝的骨关节发育不完全,所以肘关节的桡骨小头半脱位是最常见的一种,有时父母在牵小宝宝的小手臂或是小手是造成这种脱臼的主要原因,一般多发生在1~4岁宝宝之间。肩关节脱臼最主要的原因是宝宝向前跌倒时手掌或肘部猛然用力撑地所导致。

  脱臼后宝宝的反应

  因为脱臼都是在一瞬间发生的,并且疼痛剧烈,宝宝会突然间大哭。稍大一点的宝宝会告诉并指出受伤的部位。而且脱臼时脱臼的关节部位的功能也会随着丧失,无法自由的活动关节。宝宝会很激烈的反抗别人碰触受伤部位,这是因为受伤关节的结构发生了改变,从而韧带和肌肉也跟着牵连,轻轻的碰触也会很疼。

  脱臼的应急处理

  脱臼发生后,家长不要自行碰触和活动宝宝的受伤部位,以免造成三次创伤。这时不要慌,应该带宝宝到医院找专业人士进行处理。一般情况下桡骨小头半脱位会用大围巾折成三角形,将孩子的受伤部位予以固定。肩关节脱臼多用绷带将脱臼的部位与身体捆绑固定,防止关节活动。

  怎样预防关节脱臼

  由于宝宝的关节不够强健,桡骨小头关脱位会是最易发生的,这多是由于父母在牵拉宝宝上肢不当引起的。父母在牵拉宝宝时最好不要太用力或是突然拉住宝宝的小手或是关节处,宝宝在学走路的时候,家长可以从旁扶着宝宝的腰肢。在走楼梯时要扶住宝宝的腋下,而且力度也要适中。这种关节脱位多发于4岁之前,稍大一点的孩子随着骨关节的强健发育也会随之减少。如果宝宝已经发生过关节脱臼,家长要隔外的注意保护,防止脱臼的反复发生而形成的习惯性脱位。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关节脱臼的应对方法》摘要:,所以肘关节的桡骨小头半脱位是最常见的一种,有时父母在牵小宝宝的小手臂或是小手是造成这种脱臼的主要原因,一般多发生在1~4岁宝宝之间。肩关节脱臼最主要的原因是宝宝向前跌倒时手掌或肘部猛然用力撑地所导致。...
相关文章怎么知道婴儿髋关节脱臼小儿发生关节脱位家长该咋办
宝宝脱臼处理方法须知意外急救常识之脱臼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