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补碘可预防宝宝呆小症

2014-07-03 小精灵儿童网站  | 甲状 孕期 呆小症 

  孕期要进补各种营养,要知道碘的摄入是绝对少不了的。尤其是居住在缺碘地区的孕妇们更要注意孕期碘的摄入。孕期补碘能够满足胎儿正常发育的需要。碘还是是甲状腺素的重要组成成分。能够促进蛋白质的生物合成,对胎儿的发育起到极大的作用。

  女性在怀孕期间甲状腺功能非常活跃,所以体内碘的需求量也就随之会增加,如果孕期不及时补碘,就会造成妊娠期碘摄入量的不足或是严重缺乏。这样孕期缺碘就会个孕妇的身体带来伤害,同时还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是胎儿发育较正常胎儿发育缓慢,严重现象还会导致胎儿发育停滞。

  如果体内缺碘就会导致甲状腺功能丧失,然而甲状腺对胎儿的大脑和神经细胞的发育都起着一定的重要作用,碘也可以直接影响了胎儿的神经发育,尤其是对胎儿大脑皮质中的语言和听觉发育的影响也极大。在妊娠3--5个月这个时期是胎儿神经发育的旺盛时期,如果这个时期孕妇缺碘的话就会影响胎儿的大脑的正常发育,严重的还会出现呆小症。

  根据专家介绍,一般缺碘的临床表现为四肢无力、嗜睡和对外界的一些食物都不感兴趣及循环代谢功能都发生了一列的变化。还有指甲毛发都无光泽,其表现症状还有大脑反应迟钝和鼻梁下陷以及舌外伸流涎等,一般到成年后会出现一些聋哑或精神失常,身体矮小等现象。

  所以专家建议孕妇要积极的补碘,尤其是缺碘地区的孕妇更需要及时的补碘。坚持每天都补碘可以满足身体的需要和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据营养学家介绍孕妇每天需要碘的摄入量为175mg,然而哺乳期的妈妈需要200mg。

  孕期食用碘化盐是满足不了体内的需求的,所以专家建议要通过食补来进行补碘。最好的食物有:海产品类是含碘成分最高的,比如海菜、海参、海蜇、还有蛤蚧等等。一些蔬菜中碘的成分也比较高,如菠菜和白菜还有山药等等。鸡蛋、鱼肝都是含碘丰富的食物。孕妈妈可以多食用这些食物来补充特内的碘元素,食补是最科学最有效的安全方法。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补碘可预防宝宝呆小症》摘要:经细胞的发育都起着一定的重要作用,碘也可以直接影响了胎儿的神经发育,尤其是对胎儿大脑皮质中的语言和听觉发育的影响也极大。在妊娠3--5个月这个时期是胎儿神经发育的旺盛时期,如果这个时期孕妇缺碘的话就会影响...
相关文章什么叫克汀病怎样自查孩子是不是得了“克汀病”
预防新生宝宝吐奶儿童散发性呆小症有哪些表现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