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护理,预防流产和流产后养护措施

2014-07-01 作者:Tiy女汉子 | 流产 妊娠 子宫 

  为了防止流产,要尽可能早些时候确认妊娠这一事实,以便采取适当措施。确诊怀孕后,孕妈妈就应避免上下取放重物、长期站着工作、下腹用力的工作和频繁上下楼梯,千万注意不要碰撞腹部。

保健护理,预防流产和流产后养护措施

  喜欢吸烟、喝酒的女性,应立即禁忌烟酒,以免刺激胚胎,造成流产。

  预防感冒、腹泻之类的疾病发生。这些疾病会造成流产或者宝宝畸形。

  生活要有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避免过劳,劳能伤身,对宝宝不利。还要增加营养,保证身体健康。

  流产是指妊娠未满22周,宝宝流出子宫。有时宝宝在子宫里就死亡,也有活着出来的。即使活着出来,也不可能存活。

  流产多发生在妊娠初期,以妊娠16周以内发生者为多,约占流产数的75%。

  虽然流产不如分娩那样对身体影响大,但毕竟对身体也有影响,因此,也要注意保健。

  加强营养:流产也会失血,再加上怀孕早期阶段的妊娠反应,所以流产后的女性一般身体都会变得比较虚弱,有人还会出现贫血。因此,增加营养是非常必要的,比如多吃些蔬菜、水果、瘦肉、鱼、蛋、鸡肉、乳品、海产品、大豆制品等。

  注意个人卫生:流产时,子宫颈口开放至完全闭合需要一定时间。故流产后,要特别注意讲究个人卫生,保持阴部清洁,内裤要常洗常换,半个月内不可盆浴。流产后1个月内子宫尚未完全恢复,要严禁过**,以防感染。

  休息好,防止过劳:流产后必须卧床休息2周,不可过早地参加体力劳动,以防引起子宫脱垂。保持心情愉快,不必忧虑和烦恼。

  不可急于再次怀孕:流产后子宫内膜需要4~5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正常。在此期间再怀孕对宝宝生长和以后生产都有不利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保健护理,预防流产和流产后养护措施》摘要:产也会失血,再加上怀孕早期阶段的妊娠反应,所以流产后的女性一般身体都会变得比较虚弱,有人还会出现贫血。因此,增加营养是非常必要的,比如多吃些蔬菜、水果、瘦肉、鱼、蛋、鸡肉、乳品、海产品、大豆制品等。...
相关文章视网膜病变手术前后的护理儿童年龄分期及保健重点
眼部护理-沙眼药物流产不是避孕措施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安全期避孕注意这五点才安全
不想怀孕 上了“环”并非一劳永逸
避孕药的小秘密 你知道吗?
无痛流产手术的危害是什么?
长期吃避孕药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口服避孕药的附加功效 你不知道的秘密口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口服避孕药的分类 口服避孕药的功效
为什么短效口服避孕药当初设计成28天一周期 短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