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孕妈妈肤色发黑的真正原因

2014-06-26 作者:飘雪 | 肤色 黑色 黑色素 

  都快做爸爸妈妈了,是不是都沉沦在幸福的气氛中呢?怀孕毕竟是件大事,当事人爱琢磨是非常正常的。不少女士都觉得有了宝宝后自己变的越来越黑了,其实这确实不是大家的错觉。

解密:孕妈妈肤色发黑的真正原因

  解密孕妈肤色发黑的原因

  在人体的皮肤下存在着一群可以产生黑色素的细胞,这些细胞受到孕后大量分泌的雌激素与孕酮的影响,会进一步活化,制造黑色素的能力变强,准妈们自然会感觉到黑了一些。再加上怀孕后,不少女士喜欢到户外晒日光浴,紫外线的刺激也能使黑体细胞的活力,肤色变黑在所难免。不过绝大多数女性朋友分娩后肤色会慢慢变白,但黑色素恐怕无法完全消失。

  这些部位可能会变的很黑

  1.乳房

  尤其是乳头和乳晕,黑色素沉淀的现象可能会比较严重。准妈妈们无需害怕,这种现象是正常的,即使乳晕周围的皮肤略显暗沉也是不打紧的,产子后会慢慢褪去。当然了,每位女士的恢复情况是存在差异的。

  2.面部

  孕妈们面部变黑的表现主要是长黄褐斑或者雀斑,这同样也是受到怀孕后激素变化以及紫外线的影响。一般来说,孕中晚期女性长色斑的现象比较常见,多出现在眼睛下方和鼻子两侧。

  3.身体其他部位

  如腋下、肘部、肚皮、腹部等等。这些部位皮肤的变黑现象可能不会有乳房以及面部那么集中和明显,不过这些黑色素的看相就不那么讨喜了,常常会让人误以为是没有及时清洗的污垢,让孕妇们感到非常的无奈。

  提示

  每个准妈的身体情况不同,因此皮肤变黑的状况也千差万别,与其他人比较是没有意义的。这种现象属于孕中正常的生理变化,不需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且妈妈们万不可因此而使用化妆品,以免给胎宝宝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解密:孕妈妈肤色发黑的真正原因》摘要:少女士喜欢到户外晒日光浴,紫外线的刺激也能使黑体细胞的活力,肤色变黑在所难免。不过绝大多数女性朋友分娩后肤色会慢慢变白,但黑色素恐怕无法完全消失。 这些部位可能会变的很黑 1.乳房 尤其是乳头和乳晕,黑色...
相关文章孩子一哭脸就发黑是啥原因孩子脸色发黑的真正源头
什么原因引起宝宝牙齿发黑?孩子健不健康看脸色就知道(4)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