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问题行为早期发现测验及评估结果(4)

2014-06-18  |  

  A.现在你有什么烦恼和困难,从下面选出l一2个

  1.身体健康 2.家庭困难(经济或住房) 3.朋友或异性 4.自己的性格 5.家庭成员 6.自己前途7.功课及学校生活 8.其它的事 9.没有什么

  B.从以下l一4的内容中,选出正好符合你想法的(选出的答案数目不限)

  1.我认为父亲不完全了解我 2.我认为母亲不完全了解我 3.我认为老师不完全了解我 4.我认为同学不完全了解我 测验(PPCT)

       五、各量表的解释和诊断

  (一) L量表(说谎量表)

  称为效度量表,本测验属问卷法测验。本测验L量表的原始分满分为20分,分为A、B、C三个等级,小四至初三:0—2分为A,3—6分为B,7—20分为C;高中:0—3分,分为A,4—6分为B,7—20分为C。L量表得A级或B级的受试者,说明他在各内容量表的测验结果是可信的。在L量表被判定为C级的受试者,由于对行为规范的东西敏感,所以会作自我防卫性的评定,因而在测验中不会如实地回答问题。这不能一般地解释为“瞎说”。在这种情况下,他在各内容量表的测验结果是不可信的,必须通过其他方法来了解该受试者的性格。

  (二) 内容量表的解释和诊断

  每一个内容量表的原始分根据常模换算成C分数。C分数为0—10,分A、B、C三个等级,C分数5是平均分,C分数0—5为A等,C分数6—7分为B等,C分数8—10为C等。C得分为A等的学生,被诊断为没有问题。C分数为B的学生,被诊断为稍有问题。C得分为C等的学生,被诊断为有问题。被诊断为稍有问题或有问题的学生,这是应该引起注意的学生,要给以预防性的指导。

  1.R量表(反抗倾向):这个倾向显示了对人关系中的不适应,对家庭和周围社会来说,它是一种攻击性的,反抗性的倾向。这种倾向主要表现为:威胁别人、偷懒、牢骚多、吵架、容易生气、偷钱、毁坏东西、喝酒吸烟、常在外过夜、流浪成性、离家出走、躲避老师、顶嘴等。在此量表上,C分越高,这种行为特征的倾向就越明显。因此,反抗倾向是问题行为最典型的征兆和预测指标。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