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地引导宝宝走出分离焦虑呢

2014-06-13 作者:le美丽心情 | 焦虑 分离 宝宝 

  在陪同宝宝成长的期间里,难免会有一次两次的母子分离过程,可这种分离对于母子来说都是一种煎熬。妈妈要出差几天,宝宝又哭又闹缠着妈妈不肯放手;宝宝要上学前班了,硬是不听妈妈话不肯去。总之只要是说要离开他(她),就表现出非常着急的状况,或者干脆就是又哭又闹,完全不听安排,这是由于宝宝的焦虑情绪导致的,如何正确地引导宝宝走出分离焦虑呢?

如何正确地引导宝宝走出分离焦虑呢

  1.平时养成好的习惯

  大多数宝宝粘人是有原因的,妈咪总是一步不离左右地围着宝宝转,把宝宝当成所有事物的重心,这样就养成了宝宝过于依赖的性格。只要妈咪不在身边,他就会觉得没有安全感,所以当妈咪要离开他的时候,他的情绪就会非常焦虑,表现出哭闹。为了杜绝这样的情况,平时要养成好的习惯,比如从最初的宝宝和妈妈分床睡开始。宝宝有自己的小床,有自己的房间,通过慢慢引导,宝宝渐渐地可以在妈妈离开的时间内自己玩玩具,自己吃东西,时间长了,他就养成了自己独自玩的好习惯。

  2.跟宝宝说道理

  宝宝要上学前班了,一般都有3-4岁了。这个时候的宝宝已经能听懂道理了,妈咪轻轻蹲下身来,用眼睛看着孩子,轻轻地告诉他(她),小朋友长大后就要学本领,就要上学,不然以后会不认识字,会找不到好的工作。告诉他(她)妈咪小时候也是自己上学,也和他(她)一样去学前班,在妈咪的正确引导下,宝宝多少会听进去一些道理,再加上妈咪和家人的鼓励,宝宝很快就能适应离开父母的环境。

  3.找到新的情感寄托

  幼儿园和学前班有好多小朋友,和他们在一起做游戏好好玩,还有很温柔漂亮的老师,给宝宝讲好听的故事,和他们一起玩游戏。很快宝宝的注意力就被这些吸引了,并且找到了新的情感寄托,和幼儿园的小朋友玩得不亦乐呼,甚至连放学的时间到了,还不肯离开幼儿园。一段时间以后,家长会惊人地发现,孩子早已经学会了独立和朋友相处,成长了不少。

  4.提前培养孩子的生活技能

  不要总以为孩子还小,这也不能干,那也做不好!其实孩子的能力是你无法估量的,一个一岁左右的孩子都能自己拿起食物放嘴里放,这就证明孩子越早学习生活的技能越对孩子有帮助。因为在不断地学习和掌握生活技能的面时,孩子就独立了成长了。比如要孩子单独完成开门关门等简单的事情,吃完饭自己去放碗筷,收拾自己的房间,而不是什么事情家长都大包大揽,等有一天孩子要离开家长独自生活时,他才知道自己什么也不会,能不焦虑吗?如果你加油无法独立的宝贝,那么从此刻起就提前培养孩子的生活技能吧,不要让他在上学时成为一个什么也不会的小鈥湵康扳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正确地引导宝宝走出分离焦虑呢》摘要:自己吃东西,时间长了,他就养成了自己独自玩的好习惯。 2.跟宝宝说道理 宝宝要上学前班了,一般都有3-4岁了。这个时候的宝宝已经能听懂道理了,妈咪轻轻蹲下身来,用眼睛看着孩子,轻轻地告诉他她,小朋友长大后就...
相关文章宝宝都会有分离的焦虑吗?11项技巧帮宝宝克服分离焦虑
如何缓解依恋背后的焦虑让宝宝不再害怕分离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