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说服孩子养成进食晚餐的好习惯

2014-06-06 作者:蓝莎莎 | 进食 晚餐 孩子 

  孩子对食物的挑剔,是父母的错误,也是管教方式失误。是否不吃晚餐已经是孩子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或者在一个孩子发展的一个新阶段出现的问题呢?不管怎样,这对于爸爸妈妈来说都是令人沮丧的。坚持让孩子进食或冗长地讨论关于健康饮食的好处,在一般情况下往往都是无效的,这也不是最好的方式,甚至可能使问题更糟糕。一个更微妙的方式,如改变孩子进食的环境可能会更容易说服他进食晚餐。

如何说服孩子养成进食晚餐的好习惯

  1.制定时间表

  设定一个时间表,并且坚持下去。幼儿一般孩子每四小时需要进食一次,这通常表示一天三餐和两份健康零食,建立后的常规习惯将有助于调节孩子的食欲,增加他在饭点想进餐的欲望。

  2.排除一切干扰

  在晚餐时间排除干扰,包括电视和电脑游戏。如果在这个时间段摆在他们面前的主要任务是吃饭,孩子会更容易遵守。

  3.准备有营养的食物

  为孩子准备有营养的、健康的零食是首先要做的事情,比如胡萝卜或其他蔬果,有条件的话,可以保证充足的健康的多项食物选择。你的孩子不太会拒绝一个健康的晚餐,如果他没有被垃圾食品填满了一整天的话。

  4.让孩子做选择

  吃饭时提供各种各样的健康食品,让孩子多少可以选择他想要吃的食物。给孩子们的进食的选择,他们想要吃东西的可能性会增加。

  5.鼓励餐前准备

  鼓励你的孩子参与餐前的准备。例如在厨房中帮你递食材,打开食品的包装袋,这些小事情都可以增加孩子们的乐趣,也能够帮助孩子接受晚餐。

  6.树立健康的饮食榜样

  据国外著名育儿网站的说法,儿童在餐桌上会效仿他们的榜样或者喜欢的人。所以在餐前的某一段时间,不妨让他看看喜欢的动画片中的进餐片段。

  7.让孩子参与做饭

  做饭很有趣。除了让孩子参与到晚餐准备之外,可以让年龄较大的孩子参与到做饭过程当中,在准备食物的时候,鼓励你的孩子告诉你关于自己的一天。讲笑话、有趣的生活小事、在他的那份土豆泥上画上笑脸,这些都可以让你的孩子感到兴奋,同样的,他也会期待晚餐赶紧上桌,然后可以享用到特别的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说服孩子养成进食晚餐的好习惯》摘要: 为孩子准备有营养的、健康的零食是首先要做的事情,比如胡萝卜或其他蔬果,有条件的话,可以保证充足的健康的多项食物选择。你的孩子不太会拒绝一个健康的晚餐,如果他没有被垃圾食品填满了一整天的话。 4.让孩子...
相关文章孕妇晚餐宜忌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双休日安排好孩子生活晚餐早吃是保健良策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