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语言《小树叶飘啊飘》教案反思

2014-06-04 作者:菠萝菠萝蜜 | 树叶 儿歌 教案 

  设计意图

  秋天是一个万物成熟,收获的季节,摇弋的树叶在不知不觉中已变成金黄,地上也恣意地躺着许多落叶。随着风飘呀飘呀,飘到了自己想去的地方。《小树叶飘啊飘》旨在让我们的孩子去发现大自然的鈥溍棱潯

托班语言《小树叶飘啊飘》教案反思

  教学目标

  1. 愿意和老师一起念儿歌。

  2. 能边念边做出相应的动作。

  3、初步感受秋天的特征:树叶黄了飘落下来。

  教学准备

  1、树叶(若干)。

  2、自备优美的背景音乐。

  3、背景图纸。

  4、制作若干片纸质树叶,树叶背后有套环。

  活动重点:

  愿意参加游戏。

  活动难点:

  感受秋天的特征。

  教学过程

  (一)引出话题:

  天气渐渐地开始凉了,我们小朋友穿的衣服也多起来了,知道现在是什么季节吗?秋天有哪些特征?

  师:小朋友你们看,地上有这么多的树叶,我们去地上捡一片吧。

  师:你们知道这些树叶哪里来的吗?秋天到了小树叶慢慢长大变黄了,一阵风吹过来,小树叶摇摇摆摆地落下来离开了树妈妈,随着风飘呀飘呀,飘到了自己想去的地方。那你们想不想知道小树叶都飘到了哪里?下面我们先把我们手上的这片树叶飘到我们椅子后面的小袋子里吧。

  (二)欣赏儿歌,了解儿歌内容。

  1、教师拿上鈥準饕垛澅哂懈星榈氖痉抖璞咦龆鳌

  提问:刚才小树叶都飘到了哪些地方,它是怎么飘的?儿歌里讲了些什么?你们看我手上的 是什么呀?儿歌里讲了些什么?

  2、再次欣赏儿歌,并跟着老师学儿歌内容。

  3、出示背景卡纸。

  (三)示范动作,请幼儿学念儿歌。

  看图示学习朗诵儿歌,有哪些颜色的树叶?

  (四)给幼儿戴上树叶,边念儿歌边做动作。

  附儿歌:

聽聽聽 小树叶飘啊飘

  小树叶飘啊飘,飘在我的头顶上;

  小树叶飘啊飘,飘在我的肩膀上;

  小树叶飘啊飘,飘在我的膝盖上;

  小树叶飘啊飘,飘到地上睡大觉。

  (五)启发幼儿进行简单的创编,并做相应的动作。

  如鈥溒谖业亩亲由希谖业男×成希谖业难劬ι镶澋取

  (六)游戏:快乐的小树叶

  教师向幼儿讲述这个游戏的名字,和游戏的玩法当秋天的音乐响起时,模仿小树叶飞舞的样子;当树叶宝宝的音乐响起时,模仿小树叶睡觉的样子。教师及时提醒幼儿注意听音乐。

  情境表演

  师:鈥溞∨笥眩忝窍氩幌氲毙∈饕叮磕蔷颓肽忝墙诖锏氖饕赌贸隼春屠鲜σ黄鹉疃璋伞b

  延伸活动:

  带孩子到户外,引导他们观察大自然中小树叶还会飘落在哪里?

  活动反思:

  活动以趣味性的引入为主,把整个课堂用以一种秋天的气息导入,整个流程基本还是按照规定的时间给上下来。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让幼儿知道秋天有的树会落叶,能观察落叶的不同特征,激发幼儿对大自然的特征感兴趣。让幼儿喜欢参与游戏,感受音乐活动的乐趣。

  不足之处:

  我用秋天的树叶作为这次活动的实物导入,让幼儿亲临秋天的气息。然后再以捡树叶这一环节,让幼儿学习的过程与实践的亲临结合。但在接下来这一环节,我认为并不是过渡的很好,特别是幼儿把树叶拿在手上的时候,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了这篇树叶的实物上,而忽略了活动的主题内容。

  由于用了实物与图示的引荐学习的方法,幼儿在学习诗歌的过程中有了小助手,很快就能把整首诗歌顺利的念下来。然后用情境表演的形式让幼儿趣味性的学习了这首诗歌。在之后的延伸部分,幼儿发挥自己的想象,把教学目标的难点突破,让整个活动还是比较顺利的进行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语言“小树叶飘啊飘”教案反思》摘要:来了,知道现在是什么季节吗?秋天有哪些特征? 师:小朋友你们看,地上有这么多的树叶,我们去地上捡一片吧。 师:你们知道这些树叶哪里来的吗?秋天到了小树叶慢慢长大变黄了,一阵风吹过来,小树叶摇摇摆摆地落...
相关文章一片秋天的树叶凋零秋天又回来了!
幼儿园教案:《树叶妈妈和孩子》小班教案:树叶妈妈和孩子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