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责任感培养包括哪些方面

2014-05-28 作者:青青 | 责任 培养 孩子 

  在为孩子着想之前,您要做一个在孩子心里最优秀的父母。为了使孩子将来能有所成就,家长就要提早锻炼孩子的鈥溂绨蜮潱盟闯械T鹑危械6宰约骸⒓彝ァ⑼盘搴蜕缁岬脑鹑危辛苏庋碌V厝蔚拟溂绨蜮潱⒆硬庞锌赡艽丛旄蟮某删汀D敲矗⒆拥脑鹑胃信嘌男┓矫婺兀

孩子的责任感培养包括哪些方面

  第一,让孩子对自己负责。让孩子首先学会照顾自己。根据年龄的不同,让孩子学会自己吃饭,自己穿衣,自己上厕所,自己洗衣服,自己打扫房间,这一切都需要家长耐心的指导。等上学后,让孩子对自己的学习负责,家长不用操心,使他们能管理好自己,能对自己的一切事情负起责任来。

  第二,让孩子对家庭负责。现在一些家长,什么活都不让孩子做,只想让孩子一心扑到学习上,这样对培养孩子的责任心很不利。当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能帮家长做些事情时,家长就应该分派给他一些任务,让他来负责。让孩子认为作为一名家庭成员,自己和父母一样有责任和义务分担家庭的所有事务,这样能培养他对家庭、对亲人的爱和责任感。家长放心去让孩子帮着做事吧,一个愿意对别人负责的孩子更能对自己负责。

  第三,让孩子学会对自己所属的团体负责。孩子和经常在一起玩的伙伴,就是一个小团体。上学后,在班级里有值日小组,在学校有球队,有班集体等,这些都是孩子所属的团体。有些家长总是怕孩子吃亏,不愿让孩子多负责,告诉孩子在跟同伴玩时不要吃亏等,这些都是在培养孩子的自私自利。家长应该告诉孩子,在团队中多做一些事情,帮助其他的伙伴,尤其是对弱小的伙伴,更要多加照顾。只有孩子具备这种责任感,才有可能成为一个团队的领导人物,才能跟其他伙伴相处得更好。

  第四,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人是要步人社会的,而且只有融人社会,才能有机会取得成就。家长就要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让孩子从小遵守社会公德,不要乱扔垃圾,公众场所不要大声喧哗等,鼓励孩子参加各类志愿工作、义务募捐活动等,来培养孩子对这个社会的责任意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的责任感培养包括哪些方面》摘要:使孩子将来能有所成就,家长就要提早锻炼孩子的肩膀,让他来承担责任,承担对自己、家庭、团体和社会的责任,有了这样勇担重任的肩膀,孩子才有可能创造更大的成就。那么,孩子的责任感培养包括哪些方面呢? 第一...
相关文章孩子承担责任要从小教育幼儿责任感培养之我见
如何培养孩子责任感重视孩子责任感的培养
开学了家长们该告诉宝宝的话 家长要教会孩子在校
如何提升宝宝是社交能力 提升社交能力小妙招
影响宝宝社交能力的因素 如何培养宝宝社交能力
宝宝高情商的表现 有这些表现说明你的宝宝是个高
如何培养宝宝高情商 宝宝的高情商如何培养
怎么培养一个有礼貌的宝宝 以身做则给孩子做好示
让宝宝成为“别人家孩子” 小妙招给您一个讲礼貌
宝宝的餐桌坏习惯是该改了 宝宝的餐桌礼仪什么时
如何培养宝宝的餐桌礼仪 宝宝的餐桌礼仪从点滴养
幼儿园:快乐的合宿生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