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护理宝宝的肚脐

2014-05-09 小精灵儿童网站  | 肚脐 分泌 脐部 

  新生儿的皮肤特别的娇嫩,而宝宝的肚脐又是需要特殊护理部位,那么如何在家里进行护理呢?

  宝宝出生后父母要时常注意检查宝宝肚脐及其周围的皮肤是否有红肿和分泌物。新生宝宝的脐带会在同生3~~7天内自然脱落,脐带脱落大概2天左右肚脐窝内会有黄色粘稠的胶冻状和湿润的手感,这是正常现象。

  宝宝肚脐的周围应该保持干燥清洁,如果宝宝的脐部潮湿很容易引了感染。 在护理方面应该是宝宝洗澡一次就进行一次检查和护理,以确保宝宝肚脐周围的皮肤是否无漾。但是如果宝宝的脐部周围的皮肤是潮湿或者有分泌物产生,这时宝宝的肚脐可能已经发炎了,这时必须增加护理的次数,一般炎症不重分泌物不多的情况下,一天两到三次就可以。

  有的小宝宝的肚脐部位会有少量的液体或者伴随着脓液的流出还伴有臭味,并且周围的皮肤也出现了红肿,这时宝妈们不用过于的担心,这就说明宝宝的肚脐已经开始发炎了,这时需要用一个干净的医用消毒棉签进行擦拭,再盖上一块干净的纱布覆盖其上,这样每天进行一到两次的护理直到宝宝的皮肤正常为止。

  注意如果按照上述护理宝宝的肚脐还有红肿的产生和分泌物伴有渗血的情况,家长不要在家里对宝宝进行胡乱处理,一定要到医院就医,不可延误!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护理宝宝的肚脐》摘要:,这时必须增加护理的次数,一般炎症不重分泌物不多的情况下,一天两到三次就可以。 有的小宝宝的肚脐部位会有少量的液体或者伴随着脓液的流出还伴有臭味,并且周围的皮肤也出现了红肿,这时宝妈们不用过于的担心,...
相关文章新生儿肚脐如何护理?新生儿脐带的护理
宝宝的肚脐的护理宝宝肚脐护理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