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看 儿童阅读的实用建议

2014-05-0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霍霍 | 中运 家长 阅读 

  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不能盲目的去阅读,要有选择性、科学性、合理性。

  1.童书的选择一定要精心和精细。

  2.图书作为首选。丰富的图画可以为孩子提供视觉线索,有助于其了解书中的内容。

  3.图书的章节要短,句子也要短。这样容易让一个小读者不时地得到成功阅读的激励,一章一章、饶有趣味的读完全书。

  4.可用真实的故事有助于孩子思考。大一点的孩子都会结合一定的生活来看故事。

  5.孩子选择有兴趣的图书家长不要过多干涉。当然孩子是选择合适的图书时候。

  6.让孩子学会分享-家长提供一些自己小时候的读物。自己童年的趣事和孩子分享孩子会很开心。

  7.阅读习惯的养成很重要,要引导孩子有效的阅读。

  8.想象的培养很重要,我们在看在看图画的时候,适当的做一些发问,激发一下孩子的想象力。

  9.在阅读前,家长可以将故事中出现最多词语制成卡片,让孩子在阅读中听听、认认,在愉快的氛围中认识一些简单的字、词。

  10.阅读中一定会遇到不认识的字,父母要耐心的讲解,并有意无意的在生活中运用,对孩子来说都是潜移默化的培养。

  11.孩子较大的时候,让孩子去复述看到的图书故事,让孩子大胆表达。

  12.画一些儿歌和比较浅显易懂的古诗,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13.对于那些蕴涵着教育意义的故事(比如:《司马光砸缸》),家长和孩子阅读时,应循循善诱。

  14.好的图书孩子只读一次未必理解里面的真谛,可以指导孩子多读几次。

  15.适当选择一些优美、有趣的文学作品让孩子陶冶情操、优美的文字让孩子提高审美。

  16.看书阅读并不是唯一目的,要让孩子学会爱惜图书,整理图书,按顺序放好。

  17.通过阅读来认识更多的字,但不要用认识多少字来衡量孩子阅读的效果和水平。

  18.不要为了学字而阅读,要二者不分家,合理的培养孩子的能力,不要乱偏重点。

  19.早期阅读对孩子很重要,就算孩子很小听不懂我们在读什么,但也能刺激其脑部发育,影响深远。

  20.和孩子一起阅读的时光不但对孩子很重要,其实也是给我们家长提供机会拉近亲子距离,对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是十分有益的。所以,请您珍惜与孩子共读的时光吧,这的确是十分美好的!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必看 儿童阅读的实用建议》摘要:己小时候的读物。自己童年的趣事和孩子分享孩子会很开心。 7.阅读习惯的养成很重要,要引导孩子有效的阅读。 8.想象的培养很重要,我们在看在看图画的时候,适当的做一些发问,激发一下孩子的想象力。 9.在阅读前,...
相关文章儿童心智发展与分级阅读建议临睡前,与孩子同看一本书
儿童分级阅读书目首批200种睡前与孩子同看20分钟书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