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教案《豆豆生气了》

2014-04-24 作者:快乐天使 | 豆豆 中班 教案 

聽>>聽中班社会教案:《菲菲生气了》

聽>>聽中班社会教案 开心枕和生气包

聽>>聽中班心理健康教案:《别生气》

聽>>聽中班心理实践教案:高兴和生气

  设计意图:

  生活中,幼儿经常会因为争抢玩具等事情闹矛盾于是我给孩子们上了一节语言活动,题目是《豆豆生气了》首先我提问孩子们:你们有生气的时候吗?哪些事情让你生气?

  活动目标:

  1、能仔细观察画面,描述故事主人公的生气情景。小精灵儿童网站

  2、了解主人公的情绪发展过程,知道自我调节情绪的方式。

  活动准备:

  1、活动图片《豆豆生气了》,

  2、毛绒玩具小熊、长颈鹿。小精灵儿童网站

  活动过程:

  1、豆豆为什么生气

  ----小朋友,你们有生气的时候吗?哪些事情让你生气?小精灵儿童网站

  ----有一个小朋友,他的名字叫豆豆。他可生气了,想知道是什么事情吗?好,我们一起来听豆豆生气的故事。(讲述故事第一段)

  ----哎,小朋友,豆豆为什么生气?他说了什么?

  ----如果是你的玩具让其他小朋友玩一会儿,你会生气吗?

  ----你生气的时候是怎么样的?(请个别小朋友上来表演)

  2、豆豆生气是怎么样的

  ----下面,我们来看看豆豆是怎么生气的(讲述故事第1段至和第5段,并配合肢体动作和神情的表现。引导幼儿仔细观察《豆豆生气了》前5页画面。)

  ----豆豆生气的时候,表情是怎么样的?请一个小朋友来学学。肚子里的一团火呼呼地冒出来。你能看出来吗?

  ----豆豆生气得跺脚、喘粗气,你能看出来吗?

  ----豆豆把枕头踢到了谁的身上?

  ----枕头踢到小熊和小鹿身上,它们心里难过吗?

  3、豆豆怎样不生气

  ----那豆豆会怎么做呢?原来豆豆是这样做的(讲述故事后三段)

  ----今天,豆豆的小熊和长颈鹿来到了我们教室里,我们来学学豆豆是怎么做的好吧!(教师抚拍、安慰毛绒玩具:别生气,别难过。引导幼儿模仿教师的动作与言语。)

  ----豆豆深呼吸,鈥溛斺敽翕斺斺澯挚纯蠢短旌桶自疲鼐筒簧恕小精灵儿童网站

  4、小结

  ----小朋友们,我们也会有生气的时候,当生气的时候,我们要学着像豆豆那样深呼吸(深呼吸怎么做?),想着蓝蓝的天上白云柔柔的,小精灵儿童网站软软的,我们也就不生气了。多和好朋友出去玩玩,做做游戏,做一个开心的人,好吗?

  ----让我们出去和小熊、长颈鹿一起开心的玩游戏吧!

  活动反思:

  日常生活中,幼儿经常会因为争抢玩具等事情闹矛盾,也因为闹矛盾让自己和同伴都很不开心,于是我设计了这一活动《豆豆生气了》。我把活动目标设计为:幼儿能仔细观察画面,描述故事主人公的生气情景。了解主人公的情绪发展过程,知道自我调节情绪的方式。

  在第一环节,我引入部分着急了一点,怕小朋友引不到生气这一块,活动后想想,通过追问的形式,小精灵儿童网站深入讨论什么情况下是真的应该生气:比如爸爸妈妈妈不尊重孩子的情况下。在什么情况下不应该生气。

  在第三环节中,我是设计了了让幼儿生气的时候来调节自己的情绪,活动后我感觉,还可以再引导幼儿不止生气的时候,有时候太激动,太高兴的时候也可以学着调节一下自己的情绪。让自己的心情一直处于平稳的状态下。

  小精灵网站温馨提示:引导幼儿正确对待自己的负面情绪,摆脱愤怒情绪,使自己快乐起来。

  希望以上内容能给您带来帮助,转载需注明小精灵儿童网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语言教案“豆豆生气了”》摘要:气》 >>中班心理实践教案:高兴和生气 设计意图: 生活中,幼儿经常会因为争抢玩具等事情闹矛盾于是我给孩子们上了一节语言活动,题目是《豆豆生气了》首先我提问孩子们:你们有生气的...
相关文章中班识字教案:收豆豆中班语言:它是我的
[植物类] 豆豆歌弹弓秋千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